2017轩逸标配多少钱(轩逸经典标配多少钱)

我有一位朋友想买辆代步车,于是便找到我,想了解下买一辆什么样的代步车合适,而在一番详细了解后,我得知他购车目的是以代步为主,于是,便询问他有哪些要求,他觉得价格要实惠,车子要耐用,当然,还要省油。结合他的要求,我选出了这三款车型,其中一款油耗低至3.9L,还有一款价格低至2.88万元。

第一款:日产轩逸e-POWER

轩逸e-POWER是轩逸旗下的混动车型,于去年11月上市,资历虽然不深,但得到日产与燃油版轩逸的加持,品质过关,也能做到经久耐用。而价格部分,轩逸e-POWER的起步价为13.89万元,相比较起步价不足10万元的燃油版轩逸,该车的起步价不算便宜,不过,价格提升的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实力的提高。

可以看到,轩逸e-POWER搭载的是以1.2L发动机为核心的HR12 e-POWER系统,匹配总功率为100kW的前置单电机,二者相结合后,带来3.9L百公里市区工况油耗,相比较燃油版轩逸5.3L的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轩逸e-POWER在省油这方面更精进,自然也节省不少用车成本,符合代步的需求。

此外,轩逸e-POWER的颜值也不差,主流的双色车身,透露出不少时尚感,前脸搭载的大尺寸格栅,内部的中网进行熏黑处理,再加上犀利的大灯,确实增强了车头的运动气息,也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第二款:起亚焕驰

起亚焕驰也是合资轿车,定位虽然比身为紧凑轿车的轩逸低一级,但也有几年的市场资历,品质与耐用性,倒是毋庸置疑。目前,在售款焕驰的起步价为6.69万元,也就是说,手握轩逸e-POWER入门车型的预算,可以入手两辆焕驰,看得出起亚焕驰的价格很亲民。

而动力部分,焕驰标配1.4L发动机+4挡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套动力虽然算不上主流,但带来的95马力,可以轻松满足代步需求。而且,由于发动机功率不大,使得零百油耗仅为5.7L,加上吃92号粗粮,倒也比较省油,用车成本比较低。

至于外观部分,焕驰的颜值冲击性,其实是不如轩逸e-POWER强,但作为代步车,倒也过得去。像前脸部分,扁平的上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上下沿还镶有银色装饰条,大尺寸的前保险杠表层C位,设计了横幅式的下格栅,倒也为中规中矩的车头,增添一丝运动气息。

第三款:宏光MINIEV

宏光MINIEV是这三款车型中,唯一的纯电新能源车,且相比较轩逸e-POWER、焕驰,宏光MINIEV可以上绿色牌照,不受限行、限号的限制,虽然不能满足长途行驶,但在市区代步的优势还是挺明显。

此外,宏光MINIEV背靠的上汽通用五菱,虽然是自主车企,但知名度不会逊色日产与起亚,该车入市后,月销量就稳定在几万辆,还曾夺走轩逸的销量冠军宝座,品质也是备受认可。

宏光MINIEV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销量,离不开2.88万元起步价,手握3万就能买一台新车,这放在几年前,想都不敢想。不过,便宜的价格是一方面,不廉价的产品力也是关键。可以看到宏光MINIEV分别带来120km和170km的纯电续航,并提供家用220V慢充,每公里用车成本仅需5分钱。

至于颜值部分,宏光MINIEV小盒子的身材,颇得年轻人青睐。前脸部分,下层微微超出上层,以增添层次感的方式提高车头的气场,C柱与车顶连接处,进行熏黑处理,结合黑色的车窗,营造出悬浮式车顶,车尾的层次感也不弱,且尾灯中间还采用黑色装饰条连接,营造出贯穿设计。

总结:日产轩逸e-POWER、起亚焕驰、宏光MINIEV这三款车型,实际用车成本并不高,均做到了省钱,也都得到大厂背书,皮实耐用,又都符合代步车的需求。不过,轩逸e-POWER的起步价不便宜,对于代步兼顾家用的朋友来说,这车倒是不错的选择,但对于以代步为主的朋友而言,我倒觉得不如看看宏光MINIEV,不足3万元的起步价,还有每公里5分钱的用车成本,买车以及养车压力都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