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1087罚款多少(代码1087罚款多少钱)

(刘庆民)商洛柞水红岩寺派出所地处柞水县最东边,距柞水县城90公里,是柞水县的东大门,红岩寺派出所担负着维护辖区治安大局稳定的职责,同时也担负着辖区S307路段的交通管理工作。

2018年5月9日下午15时许,红岩寺所交警在红岩寺镇S307路段巡查、检查过往车辆勤务,15时30分许,交警巡查至红岩寺加油站门前路段时,由商洛方向驶来一辆红色蓝牌小型货车,巡查交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后,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检查,经初步核查,该车辆涉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为进一步查证,交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及行驶证,驾驶员熊某某拒不出示行驶证驾驶证,整个过程持续20分钟左右,交警多次依法要求驾驶员熊某某出示相关证件,熊某某拒不出示,而且多次采用辱骂的语言,随后交警依法将熊某某传唤至红岩寺派出所。

经调查核实:驾驶员熊某某面对交警执法,拒不出示驾驶证及行驶证,且出言辱骂交警,其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因其认错态度较好,红岩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决定给予熊某某罚款200元;熊某某驾驶的车辆私自安装侧灯、加高车厢栏板,已构成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违法代码1087),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法》第十六条第一项,红岩寺所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七条之规定,依法对熊某某处以罚款300元。

民警提示:人民警察执法,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配合执法,服从现场处警民警的指挥,不能阻碍民警执法,导致现场混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一)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三)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四)强行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的。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