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途锐36油耗多少钱(07年途锐36油耗多少)

今天来聊一聊途锐。作为大众品牌最大、最豪华、最硬派的SUV车型,途锐自从2002年上市以来就大受市场追捧。尤其是在对德国车有着迷之崇拜的中国,这部车被传得像神话一样。十几年过去了,曾经的百万豪车也只剩下十几二十万的残值,去二手车市场淘这么一台“老炮”值不值嘞?

网络上有很多关于大众豪车“辉腾”、“途锐”的梗,说什么小姑娘不识货说人家开的就是一个破大众。其实当你见到实车你就会知道,段子毕竟只是段子,即使它仍然挂着大众的车标,用着和其他车型一样的家族式前脸,你不会感受不出它作为百万豪车骨子里散发出来的气质的。

途锐原名“touareg”,取自西非游牧民族图阿雷格族。与保时捷卡宴及奥迪Q7同平台打造,在斯洛伐克的布拉提斯拉瓦组装生产并销往全球。车身长度达到4754毫米,宽1928毫米,轴距超过两米八,五门五座的布局保证了车内绝对宽裕的空间,不必担心高跟鞋会把顶棚划破的事情了。

我还是很喜欢老款途锐的外观的,总感觉新款途锐质感上差点意思,毕竟新款途锐只有老款的半价不到了嘛。06年之前的是小中网的设计,太小气,07年到10年间的最得我心。U型镀铬中网既低调又奢华,这台4.2V8的限量款还装上了08款W12的20寸“拉萨布兰卡”轮毂,前保险杠采用上下同色的设计,后保险杠加装了银色饰板,处处彰显出这台车与众不同的豪气。

途锐最值得说道的还是它的硬实力,和自家兄弟卡宴、Q7不同,途锐并不只专注提升公路性能,它的越野能力同样出色。全系标配四驱,虽然只有一把中差锁,还不是硬连接,但是强大的电子系统仍可以为它提供强有力的脱困能力。高配上的空气悬挂一方面提升了公路行驶的舒适性,底盘升降也可以进一步提高它的通过能力。不过公路胎可能会给它的越野能力大打折扣,越野胎可是要选装的哦!

很多人吹捧大排量自吸,如果你没开过请不要对它有太高的期望。它所能带给你的加速感不可能会是刺激的,这一点是跟涡轮增压车型无法比拟的。尤其是途锐这么大一只车,3.6、3.2的排量能保证它正常行驶就已经很不错了,至少要买4.2或者6.0的版本才能让你在驾驶中不那么憋屈,当然油耗就不要考虑啦!

这台4.2的机器,在修车届可是出了名的,一年到头能遇到这么一台车,全厂修车师傅的年终奖可就算解决了。我以前见过台4.2的Q7送到厂里来的时候离死就差半口气了。师傅简单检查了一下,26万公里,至少已经拆装过3次了。一次是烧机油太严重,发动机拆解更换易损件,高温拉缸更换缸套又一次,后来还有一次还是因为烧机油。像这种铸铝缸体或者铝制的缸头,每拆装一次精度都会下降,而且很多螺纹都是铝制的,多拆解两次就会报废。买这种老的豪车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况,不然后面修车的钱有你花的。小白在没有专业人士的帮助下也不要考虑这种车子了,不是说歧视或者是怎么,真的是为你好。

这车上另外一个大头,气动避震,跟A8上那个一样的毛病,时间长了就容易坏。副厂的一个也要接近一万块,原厂的据说四五万,关于这个数字我记得不是很确切了,总之是个听了肯定能吓一跳的数字。

我认识的三个老途锐车主,一个是老南京燕子矶那边的拆迁户,一个是在安徽小县城搞地产的,另外一个本来是做水产的,现在开汽修厂了,生意很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