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多少定金(买车多少定金合适)

在买车交定金的时候有些人会特别的疑惑,自己的购车合同写的是“定金”,有的收据上写的却是“订金”。定金、订金两者读起来的音是一样的, 很多人不懂得定金和订金之间的区别,于是就把钱交了,最后吃亏的就是自己。那么“定金”和“订金”有啥区别?

定金在法律上来讲是属于受保障的,类似于双方合同的保证金,如果有买方不履行合同,那定金就会作为赔偿,卖方可以不予退还。如果卖方违约,要赔付双倍定金。所以我们去买车的时候,在不是确定购买某一款车时,千万不要轻易缴纳了定金。如果车型降价了或者发现了其他更合适的车型。在这种情况下,定金是基本上是不会退还给你的。

订金属于购买商品的预付款,算是合同中的一部分,而定金是保障合同的进行,不属于合同一部分。所以,当购买过程中出现问题而不能继续的情况下,订金作为预付款在没有完成买卖的前提下,买方可以要回订金。所以在当你比较犹豫时又想先订车的时候,一定要跟销售协商好,并把协商内容写在订车合同上,以防扯皮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