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放你走(那就放你走吧)


开始亦是结束的开始,相遇总伴随着别离,恋爱终像宴席终会散去。

---------<花束般的恋爱>

学会自满

爱情圆满的前提一定是自满。你首先是你,才会有我们。你可以是热情鲜活的红玫瑰,清新淡雅的白玫瑰,也可以是优雅迷人的香槟玫瑰,但绝不是依附他人的藤曼。每个人都是独特且无二的存在,如果伟大是他的使命,那伟大是他生活的意义;如果平凡是他的追求,那平凡也是他的意义。任何乞求他人拯救的想法反而会成为自己无法自立的枷锁,而所有能够有的攀附也往往在暗中标好了价格。我们必须意识到爱情只是生命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做自己能耐范围内的事。若是一味追求无法企及的高度,要么先自满达到能够企及的实力,要么就要做好随时摔下来或者被短择的准备。先自满,再圆满。

接受拒绝

没有人生下来被所有人喜欢,我们要接受我们不被他人喜欢。如果世上有什么事情是不管怎么努力都无法得到的,那爱情可能就是其中之一。但这并不是说明我们不好,我们不优秀,只是说明两人不合拍。我们依然相信我们值得被喜欢。因为值得,所以坦然;因为接受,所以平静。谈恋爱哪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东西,沉默是拒绝,冷淡是拒绝,不主动也是拒绝。我们无法改变别人的不喜欢,但作为成年人面对拒绝,礼貌退场是我们可以做到的分寸。

真诚付出

永远不要觉得高人一等,洋洋得意地自诩过高。你的那些所谓套路、技巧真的能够换得真心吗。没有人是傻子,俗套的伎俩只能维持一时的新鲜,长久的委身必然是靠相互的真诚。如果我能够接受爱情的结果,那我也愿意在这过程中真诚付出。

体面分手

如果感情已经不在了,那就放他走吧,让彼此归还于人海。相爱的时候曾想过在一起一辈子,可好多事是会变的,事会变,人也会变。如果被时间磨到疲惫,如果被新欢乘虚而入,如果已经失去一开始的心动只留下满地碎片的时候,你一定要告诉我,我们就去我们第一次去的那个餐厅,相对而坐。把心里话说一说,体面地做个告别吧。我希望那时候的我仍想对你说声感谢。感恩遇见,不谈亏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