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传奇雪球爆什么(暴雪传奇176)

本文篇幅有点长,请耐心读完!

最近看到的一个很有意思的帖子,来自于雪球股海无涯学无涯,作者收集了雪球上最近爆仓或者亏损巨大的一些大V,其中很多在股灾都做的很好,但在这一波里基本都死了,简单总结一下就是抄底+杠杆。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些警醒!

猪阳明:炒股十年,负债累1累。

昨天账户被平仓了,昨天的心情很复杂,很痛苦。股市里的钱没了,但现实的负债还在。

由于17年何氏家族在16~18元巨资买入,我自己在现实中借钱加仓。

当东方园林跌到12块的时候,就需要追加保证金,只能在现实中借钱补充,补仓50万进去,两天就没了。

东方园林跌破10元的是时候,后面还有两个跌停,直到8元。已经无力回天了

从14年至今19次千股跌停,我倒在了第十九次。不管是15年股灾还是16年熔断,我都是只伤毛发,或者是断胳膊。从18年初市值最高峰约500万,跌起来真的很快。而且后面补进去的钱,很快就扛不住。账户已停止跳动

周振华价值投资:毁了2016-2017年的成绩,经济一下子回到三年前了

今天我把大部分持仓都割肉卖出了,这个位置减仓割肉出来,我知道是错误的,三年后回头看,现在价格要哭了,但有什么办法,不卖出撑不住,这波用了两倍杠杆,这几个月补仓+利息把我现金都用没了。只能被迫降杠杆了,我得先活下来,后面再慢慢积累就是。今年的错误,以为上证指数3000点见底了,就一直在融资买入,放大杠杆,各种融资资金加起来,有2倍了。放大杠杆害死人,如果不是加入杠杆,自己的资金持有不动,今年只是小幅度亏损,苏宁易购和白云山今年都是涨的呢。但因为6月开始陆续的加仓,而6月上证3000点后的下跌,白马股和成长股下跌最严重,而我融资加仓,一路买下啦,因为杠杆的原因,放大了亏损。导致现在不得不卖出的局面。

唉,毁了2016-2017年的成绩,经济一下子回到三年前了

云蒙:云蒙基金净值约为0.42%。

1、关于云蒙基金净值。大家最关心的是净值到底有多少,由于有进进出出,我们也难以算的很准,上期6月底我们预估是0.870,但实际上是0.854,基金管理人一般会在7日工作日左右出净值。这次我们根据上次管理人算的净值测算,净值约为0.42。有些亏损是浮亏,有些亏损是永久性的,目前净值的亏损,最大的就是中国华融,且这个是永久性的亏损,我们估算中国华融造成了0.35的永久性亏损,如果考虑没有中国华融会换仓到别的标的,届时净值会约为0.68,也就是选择投资中国华融的相对损失在0.25左右。根据估算,云蒙基金成立以来,兴业银行、中信银行H股贡献了0.15的净值,民生银行亏损了0.30的净值,某标的亏损了0.10的净值,至于对冲招商银行、外汇网格交易对净值的影响很小

元卫南:截至2018年10月11日亏损-70%(估算)

2018年10月11日,股市暴跌,大概的算了下,全年的亏损到了-70%(不敢算了)。这个业绩仅次于2008年的亏损-78%。

可以确认是自己股市生涯转折年。是人生的最低谷。

从那天开始,正式承认自己要重新开始,步入穷人的行列

阿狸:净值就要破0.7%,融资利息一年100万,麻木的维持着。

回到家已经15:30,打开手机看了眼,倒头睡觉,醒来后自己感叹了下,又错过早上减仓保壳的机会了,如果明天再跌就要破0.7了,想着可能出现的各种可能性,希望还能亡羊补牢。

到了晚饭时间,一点都吃不下,就在刷着会不会有什么救市的新闻,头快要炸了,开始回忆懊恼这几年的一切。16年经历完股灾回撤一大半的我,为了凑3000万网下配售的市值,把房子抵押了,后来没多久门槛提升到5000万,无法再参与了,但却忘记了抵押房子的初衷,没有卸掉叠加起来的杠杆把房子赎回来,融资加抵押利息,一年100万,麻木得维持着。

回忆到深处,听着知道一切情况的老婆如往常一样陪着三岁的儿子搭积木做游戏,感到一丝欣慰,她时不时还倒杯水,送点吃的到书房,不忘安慰下颓废的我,这个刚刚败掉几千万,连唯一一套房子也要保不住的她的男人。

雷立刚:若再在公众号和微博谈论股市,将自断舌头。

10月9日,网传财经作家雷立刚发出声明,称今年1月明确看跌股市,自己却在行动中由于贪念和自大,多次妄图火中取栗博取反弹收益,导致2018年损失颇大。发誓至少三个月内不重仓买股票了,从10月9日到2018年12月31日,若再以超过10%仓位买股票,将自断手指一根。若再在雷立刚公众号及雷立刚微博谈论股市,将自断舌头。

今日淘股吧也有较为知名的「十万起家」发帖称:「给淘股吧的投资人写封道歉信」。此贴下甚至引出了传奇游资大佬克拉美书(龙飞虎)回帖安慰:熊市的确极度压抑,压力累积、释放是熊市标配,没有人能够回避得了的。

其中元卫南、云蒙、阿狸、雷立刚都是雪球很有名的人物了,牛市中也是有各自的传奇。没想到如今被这个市场折磨致此,看着很难受。大佬如此,我们?不多说,自个儿知道自个儿的事情。(随便提一下对冲工具有股指期货,当然也有50etf,客观的相对来说股指期货更容易上手,虽然有交易手数限制,不过足够一般中等散户的对冲需求)。

为何18年市场如此风骚,引无数英雄尽折腰?

亏钱,这个在A股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了。重要的今年的亏钱方法,可以说集大成。玩技术,让你亏,玩价值,让你亏。总之,想不亏都难。

A.玩技术让你亏!

1.今年的很多技术性反弹,都是仓促就死掉。回光返照一日游!很多人憋足了劲等待那一个20日均线的站住,毕竟长期不赚钱,所以其实没站稳,很多技术派的朋友就忍不住干了,一不小心就干满仓了。第二天,哎?小涨,你看,如我所料,第三天,小幅高开,开水回落。大家还能端的起茶杯,等喝完一杯茶,下巴都吓掉了。已经大跌,让你想,割肉吧,不是才20日均线上么,我等一等!好的,你一等!明天再来一根大阴线!可以说上证50都走成这个样子,我就不放创业板了,不是诚心气人么。



B.玩价值让你亏.

今年市场虽然差,但是很多公司业绩真的不差!比如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煤焦钢,业绩好爆了!从估值角度来看,真的超级低估了。不过,有本事你买啊,别光只写估值报告啊!看看腾讯,现金流那么好,不也跌成了渣渣。说真的只有大平安跌的少点,但这个架势,你做波段估计也要被她碾压了。当然,价投不可以随便玩波段的。



对了,刚才说的煤焦钢还没分析!

终点:2018-10-16净值排序

起点:20160101

================================

焦炭指数 : 3.93

螺纹指数 : 2.31

中国神华 : 1.59

宝钢股份 : 1.35

国证煤炭 : 0.88

国证钢铁 : 0.79

================================



从2016供给侧改革之后,到2018年3月份一直是看商品做商品股的逍遥日子,虽然商品股涨的不行,但节奏不要吻合的太好奥,但2018年3月份之后,二者就已经有离婚的走势了。各过各的,对于投资者来说,这就很斯巴达了,为毛?谁特么事前知道,这关系,说破就破了?

其实,18年初还有一波就是快速反弹,玩创业板呢,如果做的朋友记得,年初纷纷考虑价值风格走向,中小创业绩风格,因为中小创里头有些公司的业绩同比很好。记住了,以后谁再跟你说同比的时候,要小心了!同比有个鸟用。在熊市里头,要环比不断扩张,才能树立起对抗熊市的大旗,否则这些都是数学游戏,投资者可是最实在的。市场定价最有效。

有很多经验,直接的,间接的,都会被我们拿来作为投资的一个参照系。有很多维度可以用来帮助我们跟踪投资标的,但都只是局部的。但有些经验,我们不必通过很多维度就能证明他的价值。我们不需要经历所有苦难,才确信,那些路不能走!“需要通过吸毒来证明吸毒不好的人=傻吊”应该不会有人反对!

我们需要尽量去获得间接经验,并且通过小成本的直接损失来确认一个风险躲避的反馈机制。你知道了逆势的不对,在细节上要去设计一个逆势的标准,这个标准虽然见仁见智,但一定是价格的某种持续下跌是空头,持续上涨是多头。不要试图去定义一些似是而非的阴谋论的一些东西(把下跌理解为庄家砸盘,这种思路极其容易把自己给深套了,这种小伙伴经常在下跌时候大幅买入,神情气度俨然自己就是庄家,或者把自己当成无限现金流的某些大投资者了——我称之为投资市场里的戏精,就是太喜欢自我构造一些场景,让自己采取买入的行为。怎么说呢,这是十分可怕的,就是自己骗自己啊,这天底下真没比这个更凶险的投资驾驶方式了),我这里举个例子,MA5上方,按照多头模式玩,找机会做多;MA5下方按照空头模式玩,找机会做空(期货大神,王宝峰的经验推荐)。

天下投资,唯慢不破!——慢买,慢亏,慢卖,慢清仓!

我在前面文章里多次提到,仓位控制的重要性!仓位低,没人杀死你。其实他们说的怪罪杠杆也不是问题的核心。有人加杠杆,但是仓位还是很低,这就没事。有人又要问,仓位低,怎么发财。敢情,这个市场欠你钱,23333,仓位如何随着市场调整,这个问题很有技术含量,今天没法展开。

这个市场能赚钱,但不是容易的事情。你进来,首先要做的事情是,少亏!而不是发财,市场自然会有一些散落的机会,送给你,发点小财!时时刻刻问自己,是否有哪个本事把牌打出去,还能收回来!

还有一个大家比较喜欢扯得东西!很多人说股价是随机的,但这是一个误会。不同地方的价格,涨跌概率根本是不同的。我举个夸张的例子,同样的时间尺度下,1000点和6000点的中国股市,涨跌概率就是不一样。1000上涨的概率很大,6000点下跌的概率要更大。在一波上涨之后,惯性上冲的概率会逐渐下降,如果你还加大仓位干进去,是不是该被套了?

这能怪谁,其实这里提到这点东西。这些道理对很多专业投资者来说,他们都是门清了,但无法控制情绪,因为持续上涨,人的情绪才能失控,走向追高。持续下跌,人的情绪受到账户摧残,才能走向割肉。顺便推荐一本书:《适应性市场》

曾经观察过很多大神的净值和市场行情的变化关系发现。大神在网络上各种豪气,但净值变动十分精致,甚至完全作反了方向,净值都没有大幅下滑。这不得不让我思考一个问题,大神犯错的时候,要么止损快,要么其实已经慢慢的降低仓位,或者只是小仓位逆势。这和大部分人完全不同。大部分人如果开始夸张地宣扬某个机会的时候,大概都是仓位已经加满了,心理极度恐慌了。需要大声说话,来给自己打气。

不要笑,只要投资路上走过来的,谁没干过这个事情!现在没干,以后迟早也会干。没啥的,如果你能迅速认识到自己是仓位大了,开始发癫,也是好事,赶紧调整仓位,让癫狂减轻。真正正确的交易,即使仓位大,也是很快就盈利的,根本不需要很多网上的鸡汤说的那一样,需要煎熬,和老母鸡孵蛋一样,趴着很久。

特别提示,如果要喜欢学习机构逢大跌买入,那么请把资金分成至少20等份,并制定买入的条件。

可以说文中彩蛋很多了,侧重于如何死的慢,我已经尽力了。希望各位投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