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的手机壳什么用途(不用的手机壳能有什么用处)



一直以来,都有许多用户把手机壳作为换手机之后首先要买的手机配件之一。


作为一个强迫症患者,小黑自己就很喜欢买各种各样的手机壳,家里不同材质、图案的手机壳少说也有十几个了。



当然,不同的用户对手机壳也有不同的态度。有些小伙伴喜欢裸机的质感,也有些小伙伴购买手机壳只是为了起到保护作用。而对手机壳的设计、美观有要求的,则有不少都是女性用户。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有戴手机壳习惯的用户还是占了大多数的。




手机壳小知识:不同材质都有哪些区别?


虽然手机壳是许多用户的“刚需”,但真正了解手机壳材质特征的小伙伴并不多。


众所周知,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壳大体可分为软壳和硬壳。其中,透明软壳应该是很多小伙伴最常见到的。目前,许多国产手机品牌都会随机附赠一个透明软壳,这个软壳属于橡胶材质,抗冲击性、柔软度、热塑性都比较好,已经可以起到保护手机的作用。


但它的缺点也很明显,用不到一个月就会发黑发黄,就不那么好看了。



当然,除了透明软壳,还有硅胶软壳。硅胶软壳有无毒无味无污染、具备环保以及防摔性好的优点,但使用过程中比较容易粘灰,又因为现在大多数的硅胶软壳都是采用硬pc+植绒设计,所以它在散热能力上也稍许差些。



除了软壳手机壳,还有一类手机壳是硬壳。


硬壳大多可分为pp壳、pc壳、玻璃壳以及皮套壳等等。相较于软壳,硬壳手机壳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耐摔,抗摔性相对比较差。但它们的手感、耐磨抗变形能力比较强。比如pp壳超薄的设计,拥有很好的散热能力,手感也比较舒服。





容易被忽视的手机壳,却成就了大市场


即便手机壳几乎是手机配件中价格最低的那一档了,但不可否认消费者对手机壳的需求量还是非常大的,甚至撑起了一个广阔的市场。根据调查,目前全球手机保护套的需求量已达到14.9亿个。


因此,不少网友就有了“卖手机壳说不定比卖手机还赚钱”这样的想法。



除了庞大的需求量,另外一些因素也让手机壳成为热门生意。


首先,厂商制作手机壳所花费的人力、物力、时间等成本较低。以常见的透明软壳为例,其物料成本是非常低的,只要找对了热门机型,一次开模之后至少能持续生产两年。尽管其售价也相对较低,不过只要有一定的出货量,其利润也就水涨船高了。换个角度想,小黑在收到有质量问题的手机壳时,商家往往不需要把壳寄回就愿意直接退款,也是这个原因吧。


▲不同手机壳的价格相差巨大


其次,手机壳作为手机的非必要配套产品,它的更新迭代速度要比手机快。根据统计,许多用户的换机周期是1到2年,而手机壳厂商隔三差五就能推出新设计的手机壳。并且,就像小黑在上文中所说,有不少女性用户会更注重手机壳的设计,只要有了满足喜好的新设计,一两个月甚至更短时间换一次手机壳的频率,对这部分用户来说也非常正常。



虽然手机壳在日常使用中没有太大的存在感,但它在为手机提供保护的同时,也为人们的日常使用提供了不一样的色彩。而这正是它能成就一片广阔市场的重要原因。



图源:手机截图、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