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缸配多少的化油器(56中缸用多大化油器)

六月

热风阵阵

麦香飘荡

可每到收获的时节

总有一些收割机“闹情绪”

收着收着就“发火”了

......

多地收割机起火,稻田危在旦夕

案例一

6月2日16时17分许,淮安市淮安区南闸镇新河居委会附近一收割机突然起火,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收割机进行扑救,15分钟后火灾被成功扑灭。

案例二

6月6日,盐城市某稻田里,一辆收割机突然起火。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紧急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火势从发动机部位开始蔓延。

经过20分钟的处置,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所幸无人员伤亡,但起火的收割机基本报废。

案例三

6月3日17时56分许,淮安市金湖县戴楼官塘村附近麦田,一收割机发生火灾。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收割机正在猛烈燃烧,现场浓烟滚滚,且火势已经蔓延到麦田里。

经过救援人员20分钟的紧张扑救,火灾被成功扑灭。

据了解,起火原因是,收割机长时间超负荷作业,导致温度过高,从而引发火灾。

近期发生多起麦田火灾

值得我们警醒

苏苏在此提醒广大农民朋友

农忙时节

特别是在田间作业的机械

一定要做到日常的安全维护

定期清理发动机部位的油渍

在天气炎热的时候

要给机械定期降温

避免车辆长时间运作引发自燃

收割机防火小知识

三夏来临,天气干燥炎热,收割机在收割过程中,若操作不慎容易引发火灾。为此在使用收割机时应注意以下几点防火小知识。

一、导致火灾的原因

1)电气设备短路。其主要原因是忽视对电器线路的检查,乱接线,排除电气故障不及时。

2)排气管喷火或过热。长时间超负荷作业或发动机供油时间过晚是导致事故主要原因。

3)增压器或汽油启动机化油器故障。

4)作业或维修不慎。机手在维修时搭铁产生很强的火花,易引燃柴油或周围的易燃物。

二、预防火灾的措施

1)保持收割机良好技术状态。收割机投入作用前认真检查保养,应做到“五净”(油、水、气、机器、工具)、“四不漏”(油、水、气、电)、“六封闭”(柴油箱口、汽油箱口、机油加注口、化油器、磁电机、机油检视口)、“一完好”(技术状态)。

2)经常检修电气设备。看导线连接有无松动,设备有无损坏。导线接头应用弹簧垫圈的螺栓牢固连接;电路线束、导线应套上塑料管;蓄电池应有良好的防护设备。

3)保持发动机和启动机良好的工作性能。经常检查启动用油机的点火时间,防止化油器回火;经常检查排气管和燃油的质量;发动机主机应加装火星收集器。

4)正确操作、控制发动机。作业时不要长时间超负荷运行;控制发动机转速,不要猛轰油门;发动机过热时应停机降温,定期加油加水。

5)配备必要的防火器材。如灭火器、沙袋、麻袋。

转自:江苏消防综合支队

来源: 江苏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