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有什么大会(中国有多少大会)

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15日在京召开,总结2017年以来平安中国建设的成绩经验。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平安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在“六个方面”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标志性成就。

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取得了战略性成果。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能力和体系建设,全面防范化解处置各类政治安全风险,在纷繁复杂的国际乱象和快速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中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夺取了全面性胜利。2018年至2020年,党中央部署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国共打掉涉黑组织3644个、涉恶犯罪集团11675个,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8.97万起等,黑恶犯罪得到根本遏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基层基础全面夯实,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

社会矛盾总量出现了历史性拐点。完善预防性法律制度,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强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一大批时间长、难度大、涉及面广的“骨头案”“钉子案”得到有效解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使社会矛盾总量呈下降态势。

社会治安状况取得了标志性突破。积极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助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安保任务。我国治安案件、刑事立案、命案数量和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逐年下降,社会治安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了持续性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决防范和打击新型网络犯罪、跨国犯罪以及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全方位提升守护群众平安的层次和水平。加快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不断涌现的平安建设先进典型发挥了引领性效应。深入推进高标准、宽领域、多层面的平安创建活动,涌现出一大批组织领导有力、共建共享广泛、特色亮点鲜明、基层基础扎实、实际效果明显的平安建设先进典型,有效引领和带动了平安中国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

作者:邬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