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最低离地间隙是多少(凯美瑞离地间隙是多少厘米)

2022年1-5月份,中国汽车销量813.3万辆,新能源汽车200.3万辆,看得出,现如今虽然话题热度都在新能源车上,但消费者买车时,大部分还是选择了燃油车。另外,在整体销量下降13.1%的情况下,轿车可以算是最抗跌的车型,下降只有2.3%,这跟买车群体越来越年轻非常吻合,年轻人对有驾驶乐趣的轿车更有好感,那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两款轿车,它们虽然不是一个级别,但价值上有很多相同点,尤其是驾趣方面。



凯美瑞大家一定很熟悉,丰田TNGA的首款车型,目前卖得最好的中高级轿车,连续8个月保持同级冠军。我查了一下,目前凯美瑞在终端优惠只有1-2万,相比迈腾、天籁等优惠较少,但销量遥遥领先,说明众买家觉得它“值”,或者有它“不可替代”的地方,但究竟是什么呢?这也是不少人迷惑的地方。



另外一款是凌尚,也是广汽丰田去年推出的一款轿车,人称小凯美瑞。之所以有这个称号,因为它跟凯美瑞有很多相同之处,比如都是TNGA架构产品,都使用相同的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都搭配相同的WCVT变速箱,以及智能车机科技等,核心的装备基本一样,仅仅是比凯美瑞小一点,所以喜欢凯美瑞但预算没那么充足的话,会转向这款小凯美瑞。



这一代的凯美瑞是很好开的一款车,即使是它的2.0L型号,开起来也是轻松舒畅,而且有不错的驾驶质感。若论动力,它有最大126kW功率,比同级日系2.0L发动机及大部分欧美系1.4T/1.5T的功率都高,最重要它用的WCVT变速箱很特别,可以说是丰田独有,起步靠齿轮直接驱动,所以没什么延迟,也不用担心CVT的过扭打滑,起步加速是极为顺畅和线性的过程,不存在有些车的涡轮迟滞或者换挡顿挫问题,所以开起来轻松舒畅。



凌尚也是相同的动力系统,所以,开起来动力表现一样顺畅,当然,因为凌尚车重轻150kg左右,它起步和加速的力量感更好一点。再加上丰田TNGA新车,都是反常规的从内到外的开发理念,所以,方向盘、脚踏板、档杆等的人机工程学,包括驾驶视野都是优先考虑,所以,开起来真的顺心顺手,没什么压力,即使新手也很友好。



当然,好开和驾趣不是一回事,再来说说驾趣。估计有些没开过新代凯美瑞的人,不会觉得凯美瑞会有驾趣,但TNGA这一代凯美瑞,真的是可以谈驾趣的凯美瑞。虽然,驾乘凯美瑞的时候,会对这副底盘的舒适性印象深刻,滤振充分、隔音出色,舒适性依然是祖传优势,但在过弯时能感到这副底盘很稳,或者高速上变道时也能感觉干脆利索,不会因为舒适而牺牲稳定感,这是这款车难能可贵的地方。



凌尚作为针对更年轻买家的一款轿车,悬挂相比凯美瑞就没那么舒服了,表现略微硬朗一些,显得更加运动化。但两款车有个相同点,就是过弯很稳,即使车速很高,也会给人很强的安全感。主要是TNGA车型,都有一个特点,就是车的物理重心低。而为了降低物理重心,丰田TNGA架构下的车型,几乎把所有零部件都重新设计,重新开发,所以才有低重心。



我们知道,跑车开起来稳定性强,弯道极限高,其中很大原因就是它重心低。所以,通常来说,普通轿车要想有出色的稳定性,要么悬挂设定偏硬朗,牺牲舒适性;要么降低车身离地间隙,以此降低车身重心,但会影响汽车通过性。凯美瑞走了第三条路,就是刚说的,以低重心为目标之一,重新设计了全车所有零部件,在不降低车身离地间隙情况下,降低了整车重心。这使得凯美瑞天生重心低,天生稳定性强,这种情况下,悬挂甚至可以设定舒适些,也依然稳定出色、操控感强,这是真正的舒适兼顾运动,也是凯美瑞和其它同级车不一样的地方。



所以,凯美瑞的底盘,给人感觉综合素质很高,有舒适、有运动、有隔音,加上它转向质感稳重,动力输出流畅,所以完全满足大多数买家的驾趣需要,对于有些挑剔的买家,那动力更强的2.5L或者2.5L双擎那就更加合适。相对来说,小凯美瑞凌尚开起来悬挂就稍硬,不过也只是相对凯美瑞而已,跟A+级大多数轿车相比,凌尚也算是舒适兼顾运动的典范。



TNGA凯美瑞的成功,其实还有很多因素,比如车架刚性出色,在国内外各种碰撞测试机构中都是优秀成绩;比如内外设计年轻个性,尤其中控台Y型线条独特迷人;还比如动力选择多样化,有三种动力选择。凯美瑞买家数据显示,有53%选择了2.5L以及2.5L双擎型号,看来大家喜欢动力更优越,开起来更强劲自如的型号,或者说,大家愿意花更多的钱,享受更高的驾驶乐趣。2.5L自吸发动机+爱信8AT组合,以及2.5L双擎动力,在同级别来说别家没有,可能这也决定了凯美瑞的“不可替代”。



2022款凯美瑞还新增了骑士版,注入了更多酷黑设计元素,显得更有个性,并增加到14个配置级别,而且,2.5L双擎型号的入门价也首次进入21万以内,对喜欢双擎混合动力的买家算是喜讯。对于喜欢凯美瑞的内在价值,但预算吃紧的买家,那小凯美瑞无疑是更好的选择,在动力方面两车共享,在空间方面,凌尚2750mm的轴距,实际后排空间仅比凯美瑞略小,在安全方面,凌尚还标配7气囊和TSS2智行安全套装,可算是能挑战中高级轿车入门版的实力车型。



另外在车机和智能网联方面,2022款的凯美瑞和凌尚,已经变得足够有竞争力了,硬件方面,显示屏色彩和清晰度良好,软件方面,可以实现远程启动空调,语音控制车窗、天窗、空调、在线音乐、实时导航等,日常使用已经足够便利。



当然,我最欣赏的还是它们流畅的动力表现和出色的驾乘性能,TNGA提升了各款车的“驾”值魅力,无论凯美瑞还是凌尚,都大大受益,消费者一定也是感受到了这样的价值,再加上它超高保值率,所以,月月都是销冠不足为奇,相信随着时间推移,大家对凌尚了解越来越多,这款驾值同样出色的小凯美瑞也会成为畅销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