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0千克等于多少吨(6250千克等于多少吨多少千克)

本网讯 日前,昌宁县漭水镇抢抓时令,投入40万元项目资金,免费为农户发放80吨有机肥、5000公斤鱼苗,6250公斤鱼饲料,全力做好优质稻鱼养殖产业,促进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走进共裕社区长田大五丘优质稻鱼养殖示范点,正在给稻花鱼换水的养殖户鲁凤林眼里充满了丰收的希望。他一边忙一边笑呵呵地说:“我养殖稻田鱼已经有4年了,去年我家养了13 亩稻田鱼,收获了1000多斤,鱼和有机稻加起来总收入超过了3万元。今年镇里说还举办稻花鱼节,我怕销路打开以后不够卖又增加了7亩,现在水稻和鱼的长势都非常好,今年增收肯定没问题!”

漭水镇发展稻田养鱼产业已有数年,积累了一定的生产经验。今年来,该镇在原有的稻田养鱼产业基础上,新增了优质稻鱼养殖示范项目,扩大种养规模,合理扩大优质稻鱼养殖示范项目规模,选取漭水社区、共裕社区和河尾社区三个村(社区)作为优质稻鱼养殖示范点,共扶持465户农户发展稻田养鱼及有机稻种植产业,种植有机稻1000亩,养殖稻田鱼500亩,拓宽农民产业增收渠道。

“我们所有示范点均实行规范化栽插优质稻,开挖鱼沟,投放有机肥,不施农药,充分利用鱼吃草、灭虫、增肥的自然生态循环系统进行种养,真正实现‘一地两用、一水双收’的生态种养。”漭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熊光云介绍,预计今年全镇优质稻产量480吨,产值192万元;稻花鱼产量30吨,产值90万元,两项可助农民增收282万元,通过对农户实实在在的产业帮扶,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造血”功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河尾社区是今年新发展的示范点,今年全社区共种植有机稻477亩,养殖稻花鱼270亩。社区党总支书记穆印凯说:“以前我们社区大多数农户不愿意养,担心养不好,主要是担心卖不掉,今年有优质稻鱼养殖示范项目,好多农户都来报名想要养殖稻田鱼。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养殖培训以及举办‘稻花鱼节’拓宽销路这两种方式,双管齐下解决农户养殖及销售的问题,同时,我们以打造优质稻种植与稻田养鱼两条产业链为抓手,将优质稻鱼养殖产业变成我们河尾社区的特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