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进口机油多少公里再换(德国三万公里换机油)

汽车基础保养主要就是更换机油,机滤。机油,又叫发动机润滑油,顾名思义就是给发动机润滑用的。那为什么汽车跑五千一万公里就要换机油呢?



因为随着时间推移,机油劣化会导致机油性能与润滑保护作用下降,加剧发动机的磨损,所以机油有一个生命期,也就是机油的更换周期。新机油加注到发动机里,其实就是机油劣化的开始。


机油的劣化实际上是受到机油氧化的影响,其劣化的速度是机油受氧化的速度决定的。用机油尺沾少许机油放在手指上,如机油成黑色,而且很稀薄,就可以判断机油变质,需要更换机油了。



机油分矿物质机油跟全合成机油


矿物质机油只在市区跑,五千公里必须换;
如果经常跑高速,最迟7000公里必须换。

半合成机油只在市区跑,8000公里必须更换,
经常跑高速,10000公里必须换。

全合成机油只在市区跑,一年或一万公里必须换,
经常跑高速,则一年或一万三,一万四必须换。

按期更换,发动机能多开几年。





如何挑选对发动机最好的黏度的机油?



很多车主看不懂机油标号是什么意思,不知道怎么选。

其实很简单,我们分开来看。

W是winter的意思,没有W,就不能在冬天使用。那么多少温度范围内可以使用呢?需要减去35,0W就是0-35就是最低零下35度可以用的意思,温度再低就不能使用了,同理5W就是零下30度,10W就是零下25度。W前面的数字越小,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

当然很多车主朋友遇不到这种零下几十度的极寒天气,度数就没必要选这么低,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就可以。




再看后面的数字。10、30、40又是什么意思呢?其实这个数字越大,其发动机在高温状态下机油的流动性越小,对金属的表面保护性越好。

比如发动机里面的曲轴,一秒要转动几十圈,机油在曲轴跟周边金属件之间就是对金属表面的一个保护,如果间隙过大或者机油黏度过稀,曲轴在里面晃动幅度越大,对金属件的磨损就越大。


再比如发动机气缸里的活塞,发动机烧不烧机油就可以看活塞表面有没有拉伤,如果发动机精密度没有那么高,里面空隙大,而机油又比较稀形成不了保护层,就会造成烧机油




而机油燃烧效率远低于汽油,燃烧不完全产生的多种化合物残留在发动机内部,就容易出现积碳沉积,油泥附着。固特威碳霸,德国进口原液,高浓度PEA配方,可以有效溶解机油不完全燃烧产生的积碳、油泥问题,清洁油路系统,提升燃烧效率,对于烧机油造成的积碳问题,一瓶就能见效。



当然机油黏度高也有缺点,那就是发动机运行阻力变大,做功费劲,就容易导致发动机油耗高,不过像我们普通私家车,机油黏度影响发动机油耗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机油黏度过高会导致发动机报警,报警的内容是发动机内部传感器信号不可信,油液太稠导致内部滑阀误动作,执行器工作不良,所以发动机会报警。

更常见的情况反而是明明应该用40的,偏偏用20,结果发动机内部金属件之间摩擦变大,发动机噪音增大,甚至后期发动机还会出现拉缸,这些都是因为机油黏度没选对。




为什么4S店喜欢推荐0W-20或者0W-30那种黏度小的机油,而外面的修理厂则推荐40的机油?


到底谁才是真心实意为我们的发动机考虑,谁又在欺骗车主?


那是因为很多新车在出厂的时候厂家配套是这么要求的,因为新车相对来说机械间隙比较精密,不容易拉伤也不会出现烧机油,再加上新车对性能表现要求较高,所以就会选用黏度较低的机油。


而选择在外面修理厂维修的车一般来讲都经历了一定里程磨损的老车,发动机内部轴瓦间隙变大,如果这时候还用低粘度的机油就容易出现拉伤,所以修理厂为了发动机健康考虑,就会推荐黏度较高的机油,长远看降低发动机磨损,直观地看发动机噪音也会减轻。



这两种思路其实都没什么问题,如果车主朋友们还不放心的话,可以翻看一下自己的车主手册,新车用什么标号的机油,多少公里后是否要用别的标号的机油,有些车型的手册上面说得很清晰。

关注固特威,获取更多的用车养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