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代思域底盘高度多少(十代思域底盘高度是多少)

无论在哪个年代,本田思域自面世之初就一直受到汽车爱好者的欢迎。无论时代需求怎么变化,无论是专注性能还是追求情怀,思域总能在日益严峻的竞争环境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



从EF,EG,EK开始追逐,FD开始流行,而十代本田思域FC1/FK7更是成为一款现象级网红神车。前所未有的涡轮动力以及改装升级潜力,再加上大空间以及运动化造型,十代思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销量高度。



而更让本田迷们兴奋的是,本田还把两厢版本FK7引入国产,虽然性能上并没有过多的重塑,但是有着FK8 Type-R相近的外观就已经能让人欲罢不能了。



不过相对于十代思域的性能,偏向家用调校的底盘则成为了十代思域最不“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地方。因此玩思域的车主大多都会对底盘进行升级。例如以下这两辆思域三厢版FC1和两厢版FK7,它们都对底盘进行了全面改装升级,具体怎么改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一、车体全面加强


针对十代思域底盘强度,这两辆十代思域均全面升级了CIDEP狮特的底盘加强件,其包括前下底拉杆、前下结构板、中下结构板、中下翼架、后下结构板以及后下底拉杆,对底盘前中后部分均进行全面补强。



同时由高品质铝合金后打造的下左右撑杆(两件套)也对底盘侧面进行了全面补强。



另外在翼子板的车架部分,这两辆思域还升级了狮特翼子板拉杆(两件套),高强度的铝合金材质,能有效增加翼子板车架部分的强度。



二、重点提升操控

顶吧作为汽车加强件的基础,在一些性能车中原厂一般都会标配,它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改装项目。顶吧通过把左右的避震塔顶连接,减小两塔顶之间的距离变化,提升整个车体的刚性,车身的扎实感也有所提高,底盘更加紧致,而且侧倾也会得到进一步抑制。



这两辆思域均改装了CIDEP狮特的前顶吧以及后顶吧,它采用高强度铝合金材质打造,保障强度的同时有效控制重量。在设计方面,狮特顶吧根据力学结构原理,在杆体内使用四条支撑柱形成三角形结构,运用多腔挤压一体成型技术制造而成,使杆体受力更均衡。



防倾杆作为调整车辆动态的进阶型部件,对车辆的操控特性有着重要的影响,它能有效降低两侧车轮的侧倾角度,让高速过弯时车轮指向性更明确,提高驾驶操控稳定性能以及安全性能。


这两辆十代思域均改装狮特前下防倾杆,其采用高密度弹簧钢打造,直径达到了28mm,保证足够的强度以及韧性,应对极限驾驶的需求。


后防倾杆当然也不会缺席,车主同样改装了狮特出品后防倾杆,其采用高密度弹簧钢通过一体成型工艺所打造,直径为28mm,保障了防倾杆的强度以及韧性。



另外为了更好的调整车轮的角度以及加强悬架的强度,这两辆思域还改装升级了CIDEP的可调式强化上/下倾角两件套以及可调式强化上/下束角两件套。搭配一体成型的拉杆球头,强度更高,让车辆动态响应更灵敏。


三、避震兼顾操控与舒适

除此之外,想要操控得到质的提升,那么避震的升级无疑是最为重要的。而大部分思域车主更多是街道使用,因此在避震方面更希望兼顾操控与舒适,而这两辆思域选择改装的是狮特的可调绞牙避震。



这款避震定位为原厂升级替换型,相比原厂避震除了大幅降低车身高度外,它在核心部分采用I-P阻尼油以及NOK油封,能让避震拥有更好的行驶质感。同时避震具备32段阻尼可调以及高低可调功能,搭配SAE9254冷卷弹簧,兼具操控与舒适度。



另外,刹车系统也越来越受车友们关注,然而除了刹车系统的升级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在重力刹车时,安装在防火墙上的刹车总泵会产生一定程度的行程形变。而这两辆思域均改装升级了CIDEP狮特刹车总泵顶,能有效避免重力刹车时防火墙的变形,让刹车脚感变得更踏实。



结语:对于十代思域而言,无论是三厢还是两厢版,它的原厂动力已经足够,并且动力提升也是相当容易。不过,在强动力的基础上,车架的强度无疑也要跟上。



而以上两辆十代思域在底盘方面的升级则相当全面,除了补齐车架强度外,防倾杆以及避震的升级均能有效提升操控,驾驶起来更加得心应手。最重要的是,强度更高的底盘也能应对更大的马力,也为日后做动力升级打下更好的底盘基础。



改装清单

狮特全套底盘加强件

前顶吧

后顶吧

前下底拉杆

前下结构板

中下结构板

后下左右撑杆(两件套)

后下结构板

后下拉杆

叶子板拉杆(两件套)


狮特防倾杆全套

前下防倾杆(28MM)

后下防倾杆(20MM)

前防倾杆连接杆(李子串)(31-35CM)


可调式拉杆全套(四件套)

可调式强化束角(两件套)

可调式强化倾角(两件套)


刹车总泵顶

狮特32段可调绞牙避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