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00数字是什么意思(13500数字意思)

素不相识,为何他硬要将身上的17700元交给对方代为保管?近日,一幕流浪者和家属在广州团聚的场景让在场的人红了眼眶。而这名流浪者的一个小举动,更让志愿者们感动不已。“这说明他信任我们。”志愿者尚丙辉说。

离家24年的河南新乡人万国珍在广州志愿者的帮助之下,终于和家人团聚了,“谢谢你们好心人,离家24年,你们帮我找到了家人”。10月23日一早,万国珍在哥哥、侄子和外甥的陪伴之下,回到了阔别24年的家乡。

露宿者上门求助,还把存款交给志愿者

10月18日中午12点,尚丙辉工作室来了一个“奇怪”的人,他一进门,就对着在场的志愿者喊“流浪汉”,志愿者一头雾水。这人继续说“帮助流浪汉,我想回家!”,志愿者这才明白过来:这个人是流浪者,来工作室求助想要回家。

此人告诉在场的志愿者,他老家是河南的,24年前想着要有更大的突破,他选择来到广州打工挣钱。“我想回家,但是我没有身份证,我回不了家,你们能帮我回家么?”万国珍一字一顿地对志愿者说,眼神极为坚定。

让志愿者诧异的是,万国珍突然掏出身上的厚厚一沓钱,交给尚丙辉,“这钱你帮我保管,我留点钱吃饭就行。钱给你们,我放心。”起初,尚丙辉不肯收,万国珍诚恳的说,“这钱,是我一点一点攒下来的,我放在身上怕被偷,他们都说你们是好人,把钱给你们我放心。我拿100块钱留着吃饭就行,谢谢你们。”最终,尚丙辉接过万国珍手中的钱。

细细数过之后,尚丙辉帮他暂时保存起来,等他与家人团圆时再将这些钱转交给他的家人。“这是他一点一点攒下来的钱,每一分钱来之不易,我们和他素不相识,他这么信任我们,我们决不能辜负这份信任。”尚丙辉说。

寻亲平台发布消息,一小时后接到电话

志愿者立马在寻人平台上发布了寻亲启事。一个小时之后,志愿者尚丙辉接到了一个来自河南新乡市的电话。电话里,对方告诉尚丙辉自己是万国珍的哥哥。“我弟弟还活着么?你们确定他是我的弟弟万国珍么?”

10月21日晚上十一点,万国珍来到尚丙辉工作室,刚踏进门,本是坐着的万国合立马站起来,冲上去抱着万国珍,“我的兄弟,你怎么不回家?”说完,万国合嚎啕大哭起来。万国珍也紧紧抱着哥哥。外甥和侄子也走上前,四个人紧紧抱在一起,这一幕让在场的志愿者也红了眼眶。

万国珍看到外甥和侄子都来了,笑着说,“我走的时候你们还穿着开裆裤满地跑呢,一下子都长这么大啦,你们都成家啦?”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万国珍拉着外甥的手,笑着笑着又哭起来,“这些年我一直都想回家,但我回不去,派出所说找不到我的信息,救助站也说没有我的信息,我又没有身份证。”外甥紧紧握着舅舅的手,“没事,这次我们带你回家。”

23日一早,万国珍在哥哥、侄子和外甥的陪伴之下,回到了阔别24年的家乡。“谢谢你们志愿者,我到家了。如果不是你们,可能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回到家了。你们都是好人,好人一生平安。”电话里,万国珍再一次和志愿者道谢。

背后故事:自称没有赚到钱,不好意思回家

万国合告诉志愿者,当年哥哥在外地打工,突然间就没有了音讯,再也联系不上。“当时家里做了最坏的打算,都以为他不在了,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说失联就失联呢。前几天,隔壁村的人告诉我,志愿者在广州找到了我弟弟,最初我们都不相信,他拿照片给我们看,我第一眼就认出了那个人就是我弟弟。”万国合说,当时那个邻村的人走了之后,他们还一直不太敢相信,后来在网上搜索了关于尚丙辉的资料,看到尚丙辉帮助了很多流浪者回家,他们这才相信,安排好家里的事情,他们就坐火车赶过来了。

万国合一直不停地对志愿者道谢,“要不是你们,我们真的不知道这辈子还能不能见到我弟弟,真的谢谢你们!”

万国珍告诉哥哥,当年自己没赚到钱,不好意思回家,“怕拖累家里人”,这些年我一直呆在广东,期间在四川呆了一段时间,“这些年,我没有身份证,只能靠打一些零工赚点钱,每次攒下一些钱的时候,就被人偷了。三年前,我辛辛苦苦攒下的一万多块钱和我的三轮车都被人偷走了。后来别人跟我说尚丙辉是好人,找到他有饭吃有衣服穿,我就来了,真的很感谢你们。”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陈勤英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李波、肖桂来 通讯员 陈勤英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子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