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的驾照有多少时间(南阳考驾照需要多久)

龙腾南阳讯 今年1月至6月,我市共受理驾驶人考生178554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733人。其中,科一合格率84.5%,科二合格率58.1%,科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合格率67.8%,安全文明常识合格率82.3%。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3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重新预约考试,但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应当在十日后预约。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不合格的,已通过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成绩有效。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

另外,为让在考学员及时应考,考务大队将对其进行摸底清理,对外出务工、就学等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尽可能动员其回来参加考试,并通过延长工作时间等方式进一步增大考试量。明确要求下步预约考试中各驾校要有一定比例的待考一年以上的考生参加考试,并根据不同时期考试人群特点,适时开通绿色通道,有效解决来自教师、高校学生形成的驾考积压问题。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朝荣 曹静雅

编辑: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