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盘手看什么指标(操盘手用什么指标)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喜欢本文章请多多转发

所谓换手率是指单位时间内,某一证券累计成交量与可交易量之间的比率。其数值越大,不仅说明交投的活跃,还表明交易者之间换手的充分程度。

换手率在市场中是很重要的买卖参考,应该说这远比技术指标和技术图形来得更加可靠,如果在K线图上的技术指标、图形、成交量三个要素当中选择,主力肯定是最没有办法时才会用成交量来骗人。因而,研判成交量乃至换手率对于判断一只股票的未来发展,从中能区分出换手率高是因为主力要出货,还是主力准备拉抬是很重要的。

通常情况下,个股换手率越高,意味着该股多、空双方换手积极,股性活跃;反之,个股换手率越低,则表示该股股性呆滞,缺乏市场追捧。

通过分析各种股票的换手率,投资者可以择强弃弱,抓住市场热门股,紧跟市场主流热点,以获取阶段性的投资收益;同时也可以在市场顶部察觉主力出货的程度以及市场跟风的意愿。

流通性越强的股票,说明受市场关注度高,带来的流动性溢价也就越高。是短炒选手和波段交易投资者必须深入了解和熟练运用的量化指标。

换 手率是一个研究成交量的重要工具。它的计算公式为:换手率=(成交股数/当时的流通股数)×100%。按时间参数的不同,在使用上又划分为日换手 率、周换手率或特定时间区的日均换手 率等等。 很高的成交量,并不意味着很高的换手率。大盘股和高价股很容易出现较高的成交量,但考量其交投活跃度则需要借助换手率来进行 判断。这就是换手率分析的重要意义。

退役操盘手MACD从不被套

零轴金叉

在基本概念中讲到MACD金叉为买入信号,但在实际运用上要将金叉更具体化,特别是在股指的运用上。如图所示,当股指出现金叉后的三天内(以金叉出现计第一天),却出现持续的调整。对于此类金叉出现有一前提条件:金叉的出现为MACD在红柱时死叉后的第一个在绿柱出现的金叉,简称为零轴下的首次金叉。

于是我们得出这样的结论:零轴下方的首次金叉常是换档下跌信号,而并非立即入场信号。对重仓者而言,或是不错的高抛的机会。同时由于市场处于金叉区域,意味着调整后将迎较好的低吸机会。由于个股较为活跃,此方法主要应用于大盘的判断。

顶/底背离

背离,同金叉一样,也是多数指标具备的共性。由于MACD本身定义为中线指标,当期出现背离时成功率较高。如下图所示,当股价不断创出新高并且在高位震荡时,MACD指标中各参数却持续走低,呈现顶背离形态,此类股则应在二次死叉后坚决减仓或出货。特别是当其背离出现更多时,意味着风险越来越大。

如上图所示,在股价跌破前低后,MACD指标再次金叉的参数,明显高于上一金叉,表示当前处于底背离形态,将有利于股价上涨。

在实际操作中,应注意以下事项:1、股价必须复权,否则指标容易失真;2、对于停牌阶段的个股失效;3、涨跌停指标失效。对稳健投资者来讲,这类方法较为适用。若加上短线热点概念,其效果更佳。

也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每天都有干货哦!

广东广播电视台全资国有企业,全国广电系统唯一专业证券咨询机构(资格证编号:ZX0027),提供每日实战盘面解读,技术实战培训、投资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