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摩托车多少钱(山地摩托车多少钱一辆)

印度军队最出名的就是摩托车表演了,在这一表演性质的项目中,十几名甚至几十名士兵并排乘坐摩托车穿越现场,并且还要时不时的摆出一些战斗动作。现在,印度精锐的摩托车部队就来了,印军第14集团军骑行部队骑着皇家恩菲尔德喜马拉雅摩托车进入到拉达克东部高原。

这是一种大马力山地摩托车,价格也同样非常昂贵,要大约5.8-6万人民币。就是在高海拔山区也同样具有很强的动力。皇家恩菲尔德牌摩托车参与了一战和二战中几乎所有的英军战役,是一家老牌摩托车公司。印度军队也一直都有装备皇家恩菲尔德牌摩托车的传统。

而且,还自己建立工程组装和生产这种摩托车,现在皇家恩菲尔德牌摩托车也还是印度军队最多数量的摩托车。军用摩托车体积小,重量轻,速度快,道路适应性好,越野能力强,并且便于隐蔽,因此,印度军队摩托车除了表演作用,还有侦察,巡逻,通讯和联络等任务。

特别是专门的大马力山地摩托车在巡逻当中,还是有一定优势的。适合于缺乏道路,路径狭窄,地形复杂的拉达克东部使用。这也是因为,印度军队缺乏越野车,印度军队非常缺乏,高机动性越野车和全地形车,也只能继续使用摩托车来执行这一类任务。

全地形车是一种理论上可以在任何地形上行驶的车辆,由于全地形车在普通车辆难以通过的地形上行走自如,能轻松穿越沼泽、雪地、山林、池塘、溪流等恶劣地形。还可以方便安装武器,可以搭载5-6人和1吨物资。无论战斗,巡逻,还是运输都远远超过摩托车。

因此,印度摩托车部队达到拉达克东部山区,实际上,确实比印度徒步巡逻队效率高了很多。但是要是和全地形车相比较,差距还是非常大的。

同时,在理论上,摩托车还可以利用机动性进行穿插战,突袭战。而且,甚至可以使用反坦克火箭筒攻击坦克。而且,可以在狭窄的山地进行机动,进行出其不意的战斗和行动。但是这些也只是在理论上,就是在乍得战争勉强成功了半次,那次主要还是靠武装皮卡。

在两伊战争,伊朗也搞过很多摩托车突击队但是都被伊拉克正规军打下去了。因为首先是缺乏防护力,其次是,在颠簸的摩托车上,后座射手根本没有准确度可言。这不是一个非常合适的作战平台。因此现在都是,有钱的使用防地雷越野车,有技术的使用全地形车,没钱的就用武装皮卡,除了印度还用摩托车,其他国家已经很少见了。

就如同,印度山地部队还在费劲在拉达克部署的105毫米榴弹炮,都已经是老旧武器了。要知道105毫米榴弹炮都是二战时期的主力,到了50年代开始就已经淘汰了。但是,一直到现在印军主力还是105毫米榴弹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