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改方向助力多少钱(桑塔纳改助力方向都换什么)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懂车帝原创 评测] “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经典的广告语,在中国流传了几十年,桑塔纳陪伴中国人从贫穷走向富裕,尤其是父辈的人更是对大众品牌,对桑塔纳有着不同的感情。再往前倒二十几年,谁要是开着桑塔纳,夹着公文包,手里再配上一个大哥大,那你绝对是全村最靓的仔。今天咱们就来看看这台2019款的桑塔纳,究竟能给我们一种怎样的体验。

基础测试

2019款桑塔纳搭载的是一套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6速自动变速器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经过多次测试,2019款的桑塔纳的0-100公里/小时最好成绩为12.38秒。0-400米加速成绩为18.35秒。

起步时,发动机转速只有2500转左右,由于无法手动关闭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起步的动力输出受到限制,车头没有明显的上扬也没有明显的打滑,好在还有S挡。

起步后,变速器会迅速攀升到3挡,并将转速保持在4000转附近,后续升档较为缓慢,最终12.38秒的成绩放在当今还是略显落后。

100公里/小时刹车测试,测得最好制动距离为40.25米,成绩比较中规中矩,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制动系统为前盘刹后鼓刹,这在2020年车型上也是很难见到的。制动力度的释放比较线性、均匀,ABS的介入也很柔和、细腻,几乎没什么弹脚的感觉。

赛道测试

1.5升动力没的说,因为就是个家用车的代步速度,6AT变速箱也没的说,还是大众家族典型的“效率”,转向手感模糊、悬挂能把车身支棱起来、没有任何运动性能的轮胎、甚至,都不是四轮碟刹。总结以上所有,如此简陋的一台车,谁能想到他竟然在赛道里驾驶乐趣十足!

桑塔纳整台车从起步的呆滞迟缓到后期必然的动力不足是一定会有的,但却始终呈现出一种非常线性的加速模式;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默契,当你感受着速度带来的“无聊”,终于到了弯道,一脚重刹车之后,1.15吨车重的优势显现,金港一号弯桑塔纳的刹车点可以极限到左侧路肩位置,刹车之后带来重心前移的同时转动方向,车体尾部以非常灵活的姿态甩动,同时变速箱及时的降档,配合舒服的齿比,入弯出弯竟然一气呵成,并且极限极高!突破极限后,整台车操控感十足,可以精准的完成后续控车动作。最后1分33秒的成绩也让我们大吃一惊。

油耗测试

在四海桥加油站加满油至跳枪,并清空仪表盘的小计里程,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懂车帝油耗测试路线进行测试。这次的油耗测试包括了市区、快速路、环路、高速。

最终我们测试完成后再次来到终点八达岭加油站,加油10.27升,此时小计里程为207.7公里,综合百公里油耗为4.94升/百公里,不难看出,桑塔纳的油耗表现还是符合我们预期的。

日常驾驶表现

起步初段,该车的动力表现给人感觉比较绵柔,与其说是绵柔不如说是拖沓,并且油门踏板有一定的虚位,所以前三分之一的油门踏板没有带来很直接的动力反馈,所以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够线性。当转速来到2500rpm以后,该车的动力相应会变得线性和直接很多,与这款发动机所搭配的6速自动变速箱工作表现也可谓善解人意。

日常驾驶时,它很乐意升挡,从而尽可能的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转以下,从而达到省油的初衷。在当你需要动力而深踩油门时,它配合降挡的动作却不是很积极,需要给他反应半秒到一秒左右,只有深踩到底,他才会迅速降两档将转速拉高,但随之而来的发动机的噪音也会相应提高不少。它的S挡与D挡也能营造出相当明显的差异,S挡下转速更愿意时常保持在3000转以上,换挡时间更会延后到3500-4000转的区间。总体来说,这款6AT变速箱,除了没有手动模式以及S挡让人感觉比较遗憾外,其它方面的表现都非常令我满意。

方向盘略重,容易让我想起那台没有转向助力的方头桑塔纳。悬架方面的配置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整体调教为舒适取向,也保留了必要的路感反馈,后悬架在过一些坑洼路面时会有出现一些多余的弹跳,鉴于这个价位,使用非独立悬架也能够理解。

外观内饰

设计方面,桑塔纳延续了大众家族式的前脸,甚至一般消费者很难一眼分辨出桑塔纳,朗逸,宝来,很容易造成“脸盲”。在这台桑塔纳的身上,我们或多或少能看到一些那款经典“大板桑”的影子,全车基本由平直的线条勾勒,让你无法与时尚运动等词汇联想在一起,能想到的就是简练,朴素,务实。

这辆桑塔纳1.5L自动风尚版是我们能在市场上能买到的自动挡桑塔纳的入门车型。现在就让我们看看如果你买了这台指导价为9.79万的自动挡入门桑塔纳,你能得到哪些配置。首先方向盘为软搪塑材质,皮质方向盘就不要想了。

虽然是大众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但却没有按键。没有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但是用中控的小屏幕听个收音机还是没问题的。空调的控制为机械旋钮式,另外机械感满满的就是这个手刹了。中控下方有两个杯架,但高度不足以放下标准的矿泉水,全车的储物空间基本都集中在两个前门板的储物格上。

座椅为织物材质,虽然填充物没有非常柔软,但在舒适度上能令人满意,主驾和副驾的前后以及靠背角度调节均为手动。总结来说,整车除了变速箱为自动,其他均为手动,可以说是比较寒酸了。

空间表现

前排座椅座椅调节到最前,后排的腿部空间为870毫米,前排座椅调节到最靠后位置,后排腿部空间为650毫米。实际体验下来呢,当我调整好驾驶位坐姿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后排腿部空间为一拳三指,头部空间为两指。

同步虽然不是四驱车型,但后排中间的地台依然有轻微隆起,对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有一定影响。并且后排的门板是没有储物格的,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显然不够。后备箱纵深1030毫米,最大宽度1040毫米,后排座椅并不支持按比例放倒,所以拓展性为零。

总结

显然,要想保住桑塔纳这三十年的金字招牌,光靠现在的产品力是不行的,在十万出头的价格区间里,这款顶配版桑塔纳一定不是最优选择,但从懂车帝App上的真实成交价来看,他的终端售价有很大的优惠,结合这点来看,我觉得虽然廉颇老矣,但尚可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