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人民币贬值买什么保值()

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经济风云突变,股市持续大跌,投资股市和基金的投资者大都亏损。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贬值,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70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66关口。

2022年第二季度,用一个字形容世界,那就是“乱”,怎一个乱字了得。国际方面,俄乌冲突不断升级。双方都损失较大,一方面,乌克兰作为世界重要的粮食作物出口国,俄乌冲突导致世界粮食价格飙升。另一方面,俄罗斯作为世界重要的能源出口国,俄乌冲突导致世界石油、煤炭等资源价格飙升。

粮食、能源价格飙升,那么世界经济能好吗?以美国为例,美国CPI创下40年新高,面对飙升的物价,美联储不得不开启加息模式。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可能还会多次加息,美国经济有硬着陆的风险。美国经济硬着陆,那么世界经济会是什么样,想都能想得到。

美国经济对中国经济影响有多大?要知道,中国每年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达到4000亿美元左右,换句话说就是中国每年从美国市场赚了约4000亿美元,约合2.6万亿元人民币。

人民币贬值,美元持续升值,美元指数创下10年新高,国内居民想保值,确实可以适当换成美元,不过由于我国有换取外汇相关的限制,居民没有充足的理由,无法换取较多的美元。

那么“乱世买黄金”,我们买黄金保值可行吗?答案是很难,看看国际黄金价格的走势,已从2000多美元的高位,跳水了100多美元,更重要的是,随着美元的持续走强,黄金的价格还有下降空间。

买黄金也不保险,那么买房子呢?答案是这个是最激进的投资策略了。比如上海,房子1万你可以投资,2万可以投资,3万可以投资,那么现在上海均价已接近6万了,投资价值在哪?一套房子动辄几百万上千万,投资回报还不如存银行定期。

房子、黄金都不行,那么如果有闲钱,应该如何投资保值呢?换个思路,也许此时是投资股市、基金的好时机。为什么这么说呢?国内A股已调整充分,很多个股跌幅巨大,已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此外,2022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股市的融资作用将会更加突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将会是未来的方向,中国经济和美国经济有个很大的不同,那就是美国有繁荣的资本市场。大力提振股市,不但可以帮助企业融资,股民赚钱,也可以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房地产市场低迷,股市也将是最好的资金蓄水池,也有助于防止通货膨胀的恶化。

当然,投资股市,不是要追涨杀跌,而是要挑选优质公司长期投资。同时,A股的相关制度也需更加完善,要更加注重保护投资者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