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水淹车多少辆(河南水淹车多少辆)

每年一到雨季就有很多车被淹掉,但是这些水淹车水泡车都去了哪里?难不成车主都是土豪直接把车子送去报废了?要知道汽车报废要是有车损险还好多少还能够补点损失,没有车损险的话所有的财产损失全得自己担着,所以说每当一个城市发生内涝。过不了多久就会出现很多收车商,而且会出现很多跨省收车,阿喵汽车的喵哥就跟大家讲讲这些水泡车都去了哪里,以及如何分辨水淹车。

其实水淹车也是分情况的,第一种情况就是针对泡水不是特别严重或者时间不长的,比如说车子的涉水没有没过半个汽车轮胎,虽说车子整个底盘部分被浸泡了,但是车子的很多部分比如说大灯、保险丝盒、以及中控台大部分的电器、都是没有泡水可以正常使用的,只不过是汽车底盘有一定的底盘生锈风险。第二种就是浸泡比较严重,汽车涉水超过了轮胎上沿已经到了引擎盖甚至发动机进气口,像这种水淹车车里面内饰包括电路基本上被水淹了,这样车子修复难度就很大了,一般情况这种类型的车即使保险公司处理上也会直接报废了不作修复,而这就导致了很多这样严重的水泡车流向二手车市场。

对于普通车主来说,车泡水而且情况严重基本上就不能作正常的二手车来卖了,只能够报废或者当成垃圾卖给车商,而最关键的是水泡车售卖是没有固定市场价的,这就是为什么每次一个城市发生内涝后,过不了多久全国各地的车商都涌过来举着牌子在路边上收车,就是因为里面的利润非常可观,所以这里阿喵汽车的喵哥提醒大家,这种情况一般在汽车水淹之后的一个月到两个月,就会有很多女司机自用精品车这样的车子上市,这样的车价格会比正常二手车会便宜一点,甚至去查保险记录都查不到有水淹的理赔记录,但是实际上只是车外翻新而车内被水淹的很严重。

那么在买二手车的时候要如何分辨是不是水淹车呢?其实只要检查细节方面就行了,比如说在一些中控台内室会发现有泥沙积沉,比如说通过闻这个味道,因为泡过水的车即使再怎么处理,在某些部分都会有泡水发霉的味道,而更直接的就是看车子的方向盘管柱,正常车子方向盘管柱生锈的几率很低,但是水淹车会很容易生锈。

如果真的有锈迹再结合关键部分,比如说后备箱的卡条或者是发动机一些边角的有泥沙积沉,那基本上就可以断定是水淹车了。只需要谨记买二手发现但凡有一点可疑的地方,那就一定要排查,如果排查解决不了,那么坚决不能买,不然很可能吃亏,以上就是阿喵汽车的喵哥给大家总结的如何在二手车市场分辨哪些是水淹车,希望能对想买车的朋友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