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食缺什么营养(暴食因为身体缺营养)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导致人们对三餐的饮食习惯有了非常不好的改变,暴饮暴食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早中餐时间紧张简单对付,导致摄入的能量不足,晚餐时间没到就早已饥肠辘辘,下班时间充足,于是开启晚餐的暴饮暴食模式。你是不是也经常暴饮暴食,我今天会帮你分析引起暴饮暴食的生理原因和心理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首先说引起暴食的生理原因。

第一点营养不良,如果你的三餐经常吃的是汉堡三明治等,那你大概率会暴食。一方面你吃的大部分是空热量不是营养,另一方面,你优质脂肪吃得太少。身体吃够了营养之后会有天然的满足感,而你经常让身体处一种营养不良的状态,你从来没有满足过它,所以你的身体只能让你通过大量的进食去弥补这一部分的缺陷,也就是暴食。

第二个点,血糖忽高忽低,如果你吃了很多的碳水,那你的血糖就会升高,你的身体就会分泌胰岛素来降血糖,在降血糖的过程中,往往不会降得这么的精准,他会让你出现一种反应性低血糖。低血糖之后,你的身体虽然不缺少能量,但是你的身体它会误认为你缺少能量,那这个时候身体就会催促你去进食,你就会容易暴食。

第三点你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睡眠不足之后,你身体的皮脂醇它会上升。皮脂醇上升之后,你的食欲它会增加,这三点是生理上引起暴食的原因。

心理上引起暴食的原因,一般只有一点就是你太闲了,你闲到自己感受到焦虑。闲到进食可能是目前唯一或少有能让你感受到愉悦的事情,你需要用进食这个行为去安抚自己焦虑的情绪。

那引起暴食的原因,我们找到了。解决方也就随之出现了。

第一点,多吃密度更高的食物一样。密度高的食物有肉有蛋,尤其是蛋黄,还有海鲜动物的内脏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还有牛油果等一些食物。

第二点,少吃碳水,保持血糖的平稳,大家记住一点,碳水它只提供能量不提供营养,这里只是少吃碳水,而不是不吃碳水。不吃碳水可是容易变笨哦!

第三点每天应该睡够六到八个小时,充足的睡眠能够保证我们的身体良好的消化吸收,从而维持身体饮食平衡。

第四点远离容易让你产生连锁反应的食物,比如花生,比如烧烤腰果,比如薯片,比如面包重要的不是忍着不吃,而是不买。

最后一点,让自己充实起来,不要太闲,人的心和嘴只能空一个。记住,你活着,并不只为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