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m18D适合拍什么(50mm 18适合拍什么)

想要尝试各种相机镜头,就意味着你是一个好奇而坚定的人。熟悉相机设备并了解使用各种工具的利弊是有帮助的。这些知识在艺术对话和一般观察中会派上用场。但是,充分利用你已经拥有的设备同样重要。

无论你的相机数量过多还是使用多年的单个镜头,你都可以拍摄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肖像。佳能50mm 1.8定焦镜头是价格合理而功能强大的完美示例。紧凑轻巧,它可以带到任何地方使用。最大光圈为f / 1.8,可在更具挑战性的照明条件下拍摄出色的人像。即使你不将其用于全画幅相机,它也会为你提供独特而有趣的效果。

如果你期望出色的镜头标出惊人的价格,那你将大饱口福。目前,可以以700元左右的价格购买50mm 1.8 镜头。

注意:一个50毫米镜头在一个不规则的框架相机相当于大约80毫米。

每个相机机身和镜头都具有一系列吸引人和令人失望的功能。在本文中,我们将忽略缺点,而将重点放在佳能50mm/1.8镜头的许多优点方面。如果你是一位肖像摄影师,并且渴望用负担得起的镜头拍摄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请继续阅读!


不要被高ISO值吓倒

50毫米1.8镜头在黑暗中拍摄出色的照片时表现出色。即使你使用的是半画幅相机,强大的镜头也可以让你安全地尝试各种ISO数值。为了在黑暗中成功拍摄光线充足的照片,你至少需要一种光源,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实践或想象。便捷光源可以是:

火把手机(手电筒)路灯汽车大灯

当尝试使用更高的ISO值时,微粒不可避免地会进入照片,但不会破坏整体的拍摄质量。如果你是电影摄影迷,那么大量的微粒会让你满意。如果对结果中的噪点数量不满意,则可以使用Photoshop和Neat Image之类的编辑软件删除大量噪点,从而获得更清晰,更流畅的照片。无论你是否喜欢在黑暗的地方拍摄,都可以尝试使用50mm/1.8镜头进行夜间拍摄,这将使你有机会在自己的作品集中添加令人耳目一新的照片。

拥有增强最简单肖像所需的一切

简单的肖像有时看起来很无聊,但不要让这种观察妨碍你拍摄最佳照片。如果你观察其它摄影师的作品,你会发现它们巧妙而巧妙地增强了看似简单的照片的方式。这不是魔术,尽管想象力在发挥最大潜能时确实是神奇的。这些摄影师会充分利用容易获得的东西,例如头发,树叶,手,甚至是厨房用具。但是他们如何处理的呢?他们使用这些对象创建模糊的前景可以补充拍摄对象的特征并创建出空灵的肖像。你绝对拥有拍摄与前面所提到的照片一样,拍摄引人注目的照片所需的一切。你可以在家里尝试使用一些可用的东西:

厨房用具,例如汤匙和叉子瓶子窗帘纸

由于50毫米1.8镜头的最大光圈为f / 1.8,因此可以在使主体保持聚焦的同时创建完美的模糊效果。只需将任何物体放在镜头前,使其部分覆盖镜头,瞧!你的简单肖像将立即看起来更有趣。

保持专注,以获得理想的结果

f / 1.8的光圈可让你拍摄出与背景鲜明的鲜明肖像。距离主题越近,一切都会越理想。尽管由于镜头变形而使特写镜头看起来不那么讨人喜欢,但可以拍摄出视觉上吸引人的图像,尤其是使用半画幅相机。从远处拍摄被摄对象的照片将产生同样梦幻的照片。50毫米1.8镜头采用完美无瑕的方式来充分利用装饰精美的位置。例如,在树枝或复杂图案之间拍摄主题会导致背景模糊,让人联想到老式镜头。如果你尝试各种有趣的背景,同时又使主题保持清晰,那么将始终获得引人注目的效果。

拥抱运动中的镜头

记录移动人员可能是一个挑战。作为人像摄影师,由于某些动作可能会分散注意力,因此你可能会觉得有点吓人。50mm 1.8可能会彻底改变你对此主题的想法。作为快速镜头,它可以定格最微妙的动作以创建迷人的人像。这对于喜欢在户外拍摄生动人像的摄影师特别有用。

要清晰地拍摄运动,快门速度必须成为你的朋友。

快门速度:这决定了相机捕捉动作的速度。在较慢的快门速度,更难它会大幅捕捉动作的瞬间。较慢的快门速度通常高于一秒(例如1/4秒),而较快的快门速度仅为一秒的几分之一(例如1/500秒)。你可以通过将相机设置为快门优先模式来控制快门速度,它将根据你选择的快门速度自动调整光圈。另一种模式是手动模式,它将使你完全控制快门速度和光圈。

对于紧凑且价格合理的定焦镜头,佳能50mm 1.8是值得多年使用的宝贵财富。如果你保持新鲜的想像力,那么这款镜头将永远成为值得信赖和充满创造力的伴侣。请记住要尽可能地尝试拍摄,光圈、ISO和快门速度。只要你不低估这款方便的小镜头的功能,总会得到令人印象深刻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