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底薪是多少(4s店底薪一般多少)

导读:在4S店上班,月休4天,工资1800元,为何还是有人抢着干?

俗话说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假若一个人有着一技之长,在哪里都不愁没饭吃。对于1800元的月收入来说,绝对算是实打实的底薪一族了,可就算是如此低的工资,尽管月休只有4天,但面对汽车销售这个行业,大多数人却是抢着干呢?没错,对于一些拥有着超强口才能力的人,无论是哪行哪业,无论哪个位置来说,相信也是绝对可以胜任的。因此,对于一些汽车4S店的销售工作,哪怕月工资不高,却是有很多人偏爱于这个工作,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我们都知道作为汽车销售这个服务类行业,不但工资十分低,而且还很辛苦,时时刻刻要把消费者当作上帝来看。据一位奔驰4S店的离职销售描述,自己在做汽车销售顾问时,一个月的基本工资就是1800元,而且月休仅为4天,面对如此低的待遇,不少人却挤破头抢着干。最后在这位销售透露,作为4S店的销售工作,看似基本薪资待遇差,但其他各种奖罚制度却明确,因此在每个月的综合薪资也不算很差,若做得好的话,月薪拿个5位数绝对没问题。

众所周知,作为4S店的销售人员,尽管基本工资少的可怜,但各种各样的绩效及提成却是十分丰厚的。就拿高端豪华品牌奔驰汽车来说,销售顾问的基本工资也许就1800元,但是在卖出一辆车子时,另外可以拿到提成的。假若提车的顾客为大款人物,好面子不愿砍价的话,这样一旦卖出一辆车子其提成奖励也有好几千;再者,在顾客购买豪华奔驰车之后,就少不了做美容装潢,只要稍微会推销产品,从而又可以得到一笔奖励;最后,在车子卖出后,基本上要给车子做保险产品、上牌服务,而这些服务当中更是可以拿到奖励的。

通过上述举例,在4S店销售卖出一辆车子的同时,前前后后可以得到不少的提成奖励,假如是女孩做销售的话,只要人勤快亲和力强,一个月下来随随便便卖上4-8辆车子都不成大问题。按照均数6辆车计算,光提成奖励都高过了基本工资的数倍啊,由此看来做高端汽车销售,其额外的奖励就非常诱人。大家也知道,作为高端品牌的汽车4S店,给予员工的福利保障也到位,如三险一金基本上是没啥问题的。另外,对于4S店的销售工作,平时也较为轻松,有顾客看车就忙活一阵子,没事做时刷刷手机,打打游戏,轻轻松松的一天就过去了。

而最后需要强调的一点便是,若在汽车4S店做销售时间较长久后,随着工龄的增长,其提拔晋升的机会是比较多的。对于一些工作不认真,没进取心的销售,由于奖罚分明的制度,其销售竞争自然就很激烈,这样对于有能力的销售员势必会适者生存,地位就变高了一些。假如在4S店做到主管级别的岗位,不但自己卖出车子有奖励,而且在其他销售卖出车子也会有奖励抽成的。最后把所以的绩效奖励加起来,就算只用1800的基本工资,但最终到手的薪资待遇也绝对不低啊。

因此,对于4S店做汽车销售的员工来说,尽管月休4天,1800的工资,但是在其他丰厚的销售奖励的面前,综合薪资待遇就不显得很低,甚至薪资超越5位数都没问题。那么,对于汽车4S店的销售行业薪资待遇问题,大家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