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p红色充电线为什么是白色的(苹果7P充电线)

4月16号晚间,一加在国内召开了新品手机发布会,正式推出了一加8系列,正如广告词说的一样:肉眼可见的出类拔萃,整个手机整体各方面均得到了提升。

充电方面一加8Pro更是首次加入了无线充电功能,搭载功率高达30W WARP无线闪充,有线无线都是30W充电,补齐了最后一块拼图。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一加8Pro的充电评测。

一、开箱


一加8Pro外包装是大红色天地厚纸盒,打开盒子后白色的托盘装着一加8Pro手机,托盘下面是充电器、线材、说明书、保护套、卡针等配件物品。

二、手机介绍


一加8 Pro正面搭载了一块6.78英寸的三星柔性AMOLED瞳孔屏,120Hz超高刷新率240Hz触控采样率,3168 X 1440 像素,素质超高的一块屏幕。性能方面配备了高通目前最强悍的骁龙865处理器,支持双模智能5G,Wi-Fi6、支持IP68级别的防水。

一加8Pro后盖采用了第五代高雾度AG玻璃工艺平均雾度72%,共有青空、黑镜、蓝调共三种配色可选,此次一加8系列手机的重量全部控制在了200g以内,8.5mm厚的机身,解放你的小拇指。

相机配置方面:4800万像素的主摄,一加8Pro 4800万像素主摄来自Sony IMX689,支持4合1成为2.24µm大像素点,F1.78大光圈,7P镜组支持OIS EIS双防抖;800万像素长焦镜头支持OIS光学防抖;4800万像素120度超广角来自Sony IMX586;另外还带有一个比较特殊的滤光摄像头。

一加8Pro配备了4510mAh大容量电池,支持30W WARP有线闪充,另外还首次搭载了无线充电技术,高达30W的WARP无线闪充。USB-C接口为USB 3.1 GEN1规格,旁边是超线性扬声器,双扬声器设计。

三、充电器介绍


一加8Pro标配充电器并没有做出更新,还是跟以前30W WARP充电器同款。纯白色壳体特殊针脚的USB-A输出口,正面带有“1+”商标,顶部是“WARP”闪充标识。

充电器插脚为固定插脚设计,铭牌信息如下。型号:WC0506A1HK输入:100-240V~50/60Hz 1.2A输出:5V2A 或 5V6A Max深圳市航嘉驰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四、线材介绍


提到一加配件不得不说数据线,这根红色线身白色端子头十分另类,线材规整地用塑料卡子整理好,一直是行业中最靓丽的线材之一。

数据线为USB-A to USB-C类型,但与常见的AtoC线材不同,微距镜头拍摄数据线内部,可以看到两侧电流触点为双触点设计,降低接触电阻保证大电流通过能力,在内部还带有一个特殊弹片,与常规AtoC线材不通用。


五、有线充电


原装一加30W WARP充电器对一加8 Pro充电,息屏状态下可以握手30W WARP超级闪充,实际功率4.4V 5.52A 24.31W。

原装一加30W WARP充电器对一加8 Pro充电,亮屏状态下也可以握手30W WARP超级闪充,实际功率4.43V 5.45A 24.21W。

使用苹果61W PD充电器对一加8 Pro充电,息屏状态下握手15W PD快充,实际功率5.09V 2.8A 14.28W。

使用苹果61W PD充电器对一加8 Pro充电,亮屏状态下握手15W PD快充,实际功率5.11V 2.81A 14.39W。

使用一加原装20W Dash充电器对一加8 Pro充电,握手20W Dash快充,实际功率4.2V 3.66A 15.38W。

使用18W QC充电器对一加8 Pro充电,运行在5V模式下,实际功率5.24V 1.71A 9W。

从测试数据可以看到,一加8Pro超过大部分时间均在低压直充状态,最高功率为4.49V 6.13A 27.58W,大功率平台维持时间长而稳定。在末期充电脱离直充模式切换5V低功率输入状态,以让电池饱和度更高,全程充满1小时09分。

将测试数据制作成曲线图,可以直观看到各种协议对一加8 Pro的充电速度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另外还加入了OPPO 65W SuperVOOC充电器充一加8Pro的数据,性能与30W WARP充电器完全一致,证明一加8 Pro最大充电功率与标称值相同,是30W。为了避免混乱,65W、30W数据只对30W数据进行描述。

半小时充电数据,30W WARP充入60%,20W Dash充入42%,PD充电器充入34%,而QC充电器只充入了21%。一个小时充电数据,30W WARP充入96%,20W Dash充入80%,PD充电器充入68%,QC充电器仅仅充入了41%。全程充满时间方面,30W WARP全程耗时1小时11分,20W Dash全程耗时1小时31分,PD充电器全程耗时2小时14分,QC充电器全程耗时2小时25分。

六、无线充电实测


一加8 Pro是首款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的一加手机,支持高达30W功率的WARP无线闪充,一加也同时发布了对应的30W WARP立式无线充电器,内置风扇主动散热。

放上手机后屏幕上会显示WARP闪充图案,方便用户识别快充状态。

一加30W WARP无线充电器对一加8 Pro进行无线充电,采用功率计记录交流输入功率,POWER-Z记录DC输入端功率。录得220V交流输入端功率为36.32W,充电器DC直流输入端功率为19.39V 1.63A 31.66W,达到一加官方宣称的30W无线充电功率参数。

从POWER-Z上位机数据里可以看到,一加8Pro原装无线充电走的是20V高压无线充方案,推测是多级电荷泵。最大功率19.39V 1.63A 31.66W,30W大功率维持时间约为6分钟。之后经历了一个小时的21W的功率平台,非常稳定。在1小时02分后切换到9V状态进入小功率充电状态,以让电量更加饱和。


一加8Pro搭配一加30W无线充电器,30分钟可以将4500mAh电量从0%充到53%,1小时充至87%。后期进入小功率充电状态以达到更饱和的充满度,全程充满耗时1小时46分钟。一加8 Pro的无线充电性能,半小时充入53%甚至比iPhone 11 Pro Max的有线PD快充还要快,诞生就直接达到业界一流水平。

充电头网总结:

速度,是一加品牌标榜的品牌特性,一加8 Pro作为最新旗舰,拥有一流的屏幕、最强悍的骁龙865、双OIS摄像镜头群,又快又好用。

4500mAh大电池是续航的保障,继承5V6A低压高效率30W WARP有线闪充,半小时即可充入60%电量,全程充满1小时11分。在兼容性方面,向下兼容20W Dash闪充,支持通用的15W USB PD快充,实测亮屏也能维持快速状态,兼容性相比起以往机型大幅度改善。

一直缺席的无线充电功能也在一加8Pro身上也得到了实装,并且是高达30W的超大功率无线充电,实测半小时充入53%,比iPhone 11 Pro Max有线PD快充还要快,无线充电也进入了碎片化充电时代。

缺失的最后一块拼图“大功率无线充电”实装后,一加8Pro终于成为水桶机,各方面都达到了当前主流旗舰该有的水准,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