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奔驰e300l油耗多少(2012款奔驰e300l油耗多少)

导语:宝马530Li和奔驰E300L差距有多大?车主:开起来才知道

宝马5系和奔驰E级可谓是众多车友心中的理想车型了,无论从品牌价值还是驾驶感受来看都是不可多得的好车,而且适当地车身尺寸兼顾家用和商用。但是它们的舆论始终没有停歇,竞争一直都在,但是销量也一直都在。有人说宝马卖的是操控,奔驰卖的是豪华,果真是这样吗?对于准备入手的朋友来说,它们真正的差别在哪呢?今天的车主或许能给你答案。

去年家里买了台宝马530Li,当时试驾完奔驰E和宝马5系之后,还是觉得宝马5系的操控好一些,而且质量也说得过去,最主要的是优惠力度较大,所以就入手了。今年老婆要出去上班了,一辆车终归是不够用。因为家里已经有了宝马5系,奥迪A6L实在是无感,所以也就是奔驰E级了,对了,期间也看了奔驰GLC,但是同样的价位买个B级SUV心理还是有点不平衡。

个人认为轿车的舒适性和性价比还是挺高的。而且中期改款车型应该技术成熟,该完善也完善了。选择了这款豪华运动,因为两个原因。一个是柏林之声音响不能少,感觉没了柏林就不再奔驰了,家人对音响的要求都比较高;第二个是后排窗户和后挡的电动窗帘在夏天用途很大。最主要的还是E260L竟然用的是1.5T发动机,不管官方怎么洗白,打心底都难以接受。

选择了大标,配上满天星的前脸,比起宝马530Li的运动版要舒适不少,奔驰的这个设计确实很吸引人。运动版少了一些商务气息,老婆开出去也比较般配。内部的空间两台车差不多,但是舒适性差别还是有的。之前都说是开宝马坐奔驰,但是我觉得我的宝马530Li的舒适性并不比奔驰E300L的差,甚至有过之无不及。

总感觉奔驰E300L的车油门方向刹车比530的重,操作舒适性差了一些。真空胎不配被吐槽一下,且真空胎的胎噪也不小。E300L比较好的一点是座椅带有腰部支撑,这是宝马5系的一大败笔,长途时间长了还是会累。E300L的加速性能很棒,感觉很有劲,市区开有些过剩。和5系的区别在于油门稍有拖沓,没有530的响应快。挂挡起步偶尔发出撞击声,准备首保的时候去看看。吐槽一下这个价位的车竟然没有座椅通风,夏天着实难受。

另外值得一说的就是这个内饰了,宝马5系之前选装了哈曼音响,不过和奔驰E300L的柏林比起来差一些,特别是低音的深度不够。氛围灯奔驰简直就是鼻祖般的存在,夜晚的点亮效果太赞了,宝马在它面前就是弟弟。现在孩子们都喜欢坐老婆的车,我的车被冷落了。目前奔驰E300L的油耗在9.6个左右,和宝马5系新车的时候差不多,这点可以接受。

总结

奔驰还是宝马,530Li还是E300L,我可以这么说。两款车款车都是好车,差别没有那么大。当然遇到一些不好的情况也是概率事件,不可能劣质产品在市场上存活这么长时间还卖得这么好。放大优点,忽略缺点就好了。我认为没有那台车绝对的好,只有适不适合。我开了这么长时间两款车,觉得喜欢哪个就买哪个,都不会后悔。

大家觉得这两台车表现如何呢?一起在下方讨论区留言讨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