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祥龙为什么卖不出()

A股首只上千元股票,大概率锁定在贵州茅台上,茅台目前历史最高价951.90元。

看到茅台价格,猫哥相信大多数人第一反应是买不起!这价格够得上一线城市一平米房钱。

不只是茅台,冲上300元大关的长春高新,还有片仔癀、洋河股份、云南白药等高价白马股,许多人只好望股兴叹了。

这时不要忘了基金,基金给了份完美解决方案!

01

长线看好贵州茅台,不妨买相关基金。下表是贵州茅台占比高的六家基金,均在14%以上,持有“茅台系”基金间接享受到茅台上涨的福利。

细心朋友会发现这六家基金的茅台占比差不多,为何有些基金近一年上涨14%,有些却接近30%呢?这是因为基金持仓了多家公司股票,基金收益要看所持仓个股的全面表现。

比如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其持仓大户基本都是酿酒股,还包括五粮液、洋河股份等,而白酒股近一年来熊市抗跌,技术型牛市下纷纷创新高。像华夏上证主要消费ETF涉足领域有酿酒和食品饮料等板块,其他行业没有酿酒板块涨得好,最终受益被摊平。

02

基金除了能帮上股民买中意的好股,避险优势更明显!

最近,视觉中国遭到共青团、各大自媒体的团团炮轰,不幸持有视觉中国的股民,不知内心阴影面积有多大。

视觉中国连续一字跌停,收于22.68元,卖方委托单数从上周五的49.6万手陡增至目前76.8万手。想卖卖不出,不过基民没有这苦恼。比如,中融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持仓视觉中国,占比仅有8.74%,还包括先导智能、中科曙光、北方华创等个股,即便单只股票跌停,也还有其他个股来撑腰。

交银施罗德新生活力灵活配置、中融竞争优势股票、鸿德鸿汇灵活配置混合等基金也都持仓视觉中国,只不过占比都在8%以下。基金不会出现股票极端卖不出的情况,当日提交卖出申请,次日即可确认份额。

03

2019年市场复苏,诞生了一批如顺灏股份、东方通信、复旦复华之类妖股。受收购、重组等事件利好,赫美集团、岷江水电直接来了9个以上涨停。但这些妖股封板坚决,许多还都是一字板,根本买不进去,这时不妨关注妖股占比较高的基金。

比如今年2月初,受光伏产业利好、业绩预增刺激的龙头银星能源,多个交易日一字板和快速封板,根本不给上车机会。

股票难买,但可买持有银星能源的基金东海祥龙灵活配置。龙头大涨,相关基金也跟着喝汤,持有期间有7%左右收益。

不过,这只是较理想的情况,实际操作会遇到这三种可能,还需多加考虑:

● 若龙头妖股占比过低(在4%以下),即便它连续涨停,收益也会被摊平

● 妖股炒作持续天数与收益充满变数,短期内持仓基金不一定全能赚钱

● 通常没太大业绩,纯题材炒作的个股,一般也不是基金的菜

04

科创板离我们越来越近,但光50万元的开户门槛,很多投资者已被拒之门外。就在最近,证监会已收到科创板74只基金的材料,且有八成已获受理。届时买不了科创板股票的朋友,买科创板基金照样赚钱。

不只是科创板,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股票,不一定能有幸搭便车,如腾讯、网易、苹果、耐克……

就如买不起茅台,买“茅台系”基金一样,这些全球优质的超一线白马股,照样可买它们的基金,抢到果实。

下表为全球范围知名的上市公司,这些基金配比较高:

基金的这四大好处,解决了A股不能解决的难题。买上了基金,下次就不用再为买不起茅台,视觉中国跌停卖不出难过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