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多少钱(汽车多少钱一公里怎么算)

历时3年,花费近500亿,恒大终于把汽车给造了出来?

前几日,恒大汽车正式举行预售发布会,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出席发布会表示,过去3年多倾注了大量心血,分享恒大汽车理念与成果,想尽一切办法引进国际人才和先进技术,采用全球一体化研发模式,集全球智慧造中国好车。


更早的时候,许家印就表示,恒大未来10年内将转型成为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许家印还为恒大汽车制定了战略目标。

按照许家印的说法,恒大一定能打造出享誉全世界的民族品牌,一定能实现到2025年产销100万辆、2035年产销500万辆的宏伟目标。

许家印有如此雄心,这挺符合他本人的行事作风。可问题的关键在于,有时候目标定得太大,步子迈得太快,还能走得稳健吗?

我们不妨来看一组数据,丰田和大众可以说是两家老牌车企,这两家汽车公司一年的产销量也不过是千万辆的水平,注意这是全球数据,而且是全部品牌的数据。

全球汽车产销量也不过9000多万辆,恒大想一己之力完成全球5%的份额,或者中国市场25%的份额,等于说恒大汽车一想来就想干掉比亚迪、蔚小理等新造车实力?难不成人家这些年在汽车领域里的沉淀,在恒大汽车面前就是“不堪一击”?

这几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很火,比亚迪公司市值也超过了万亿大关,但大部分人没看到比亚迪汽车销量以及市值提升的背后,是比亚迪公司这几十年来在汽车领域里的技术沉淀或者说是供应链完善所带来的。

那么恒大汽车呢?春公子不否认,恒大为了造车,3年多的时间投入了近500亿元,但问题的关键在于,并不是说谁投的钱多,谁就能把事情干好,恒大当年投了多少钱做恒大冰泉,结果恒大冰泉快没了,娃哈哈和农夫山泉还活得好好的。

许家印的造车理念是“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以金钱换时间”。

在春公子看来,恒大的买买买只有短期帮助,长期来看,如果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很难在如此激烈的汽车市场中站稳脚跟。

现在恒大汽车是造出来了,但恒大汽车怎么卖,卖给谁,这是恒大汽车马上就会面临的难题。

恒大汽车刘永灼曾说过,平台上有超过1300万户业主,“我们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来打造我们的新能源汽车产业。”

春公子对这话的理解就是,恒大造车难道是为了全国1300万户的恒大业主所造?恒大意思是说恒大的1300万业主,只要大部分购买了恒大汽车,那么恒大汽车的销量立马就起飞?还能顺势拯救一把恒大地产的债主们?

想想也是,之前恒大就强迫大部分恒大员工购买恒大理财,结果恒大暴雷,到现在恒大理财都没能如期全额兑付。

说句不好听的话,恒大因为地产业务败光了自己的商业信用。即便恒大汽车也是一台优秀的汽车,但消费者们真的会再次信任恒大吗?各位老铁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