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信号有什么好处(手机5g信号有什么好处)

导语:站在巨人肩膀,以自己的角度做点理解。

四大运营商

2018年12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三大运营商发布了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中国电信获得3400MHz-35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中国移动获得2515MHz-2675MHz、4800MHz-4900MHz频段的5G试验频率资源,其中2515-2575MHz、2635-2675MHz和4800-4900MHz频段为新增频段,2575-2635MHz频段为重耕中国移动现有的TD-LTE(4G)频段;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36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而十四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出,要在2025年左右建成一个4G网络打底,5G网络广泛分布的全国化优质网络。

那为什么我们要发展5G呢?有什么好处?

研究表明,5G将支持一系列新技术,这些新技术将改变不同行业的运营标准,从自动驾驶汽车到智能城市、虚拟现实,甚至于现代化战争。而每一代网络通讯的发展历史,已经明确表达了先发国家的一些优势,除了有大量的相关收入以外,还会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并在技术创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标准的先发国家还制定了相关的标准和应用,这些只能被后来的采用和改进。

我们国家或许已经看到了这种先行者带来的好处,在3G网络时代就开始研发组建自己的相关标准,于是TDSCDMA就在邮电部的主导下,经历中国移动和信通院等机构的研发而诞生。TDSCDMA虽然当初还不太完美,但是在完善之后,也被国际承认并列为了3G时代的一大国际化标准。而中国移动对于TDSCDMA的投入,也是获得157号段试验和188号段不能首批携号转网的根本原因。估计也是移动为什么乱加收费业务的原因吧。

4G时代,TD-LTE本质上应该称为TDD-LTE,与TDSCDMA的关系众说纷纭,但是好像最终都会在LTE标准上殊途同归。

5G时代,LTE变成了NR,也就是下一代无线通讯。VoLTE也变成了VoNR。VoNR和VoLTE让打电话的同时玩游戏上网都变成了可能。

我们在十三五期间的巨大投入,在十四五期间的大力支持,必将让中国在5G市场上占据极大的份额,而这个份额,也让中国所属的华为、中兴等科技公司更好地发展。而我们一带一路沿线的5G部署,也会让中国5G的影响力变得更大。

种花家丁卯兔

尽量客观,尽量公正;每日更新,努力创作!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指正、评论、点赞!

文章创作肯定会从网络上提取参考部分内容,对于原作者无法逐一致谢,所以,向所有的前期文献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