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用的电子狗多少钱(车载电子狗哪个牌子好多少钱-)

开车吃违章实在是太烦了,尤其是躲在草丛里的那种拍拍的,我怎么知道在这里。

有些朋友就说了,那我买个电子狗好了,买电子狗会不会被扣分罚款?它是合法的还是不合法的?

用电子狗躲测速会不会被扣分罚款?

不一定,处于法律法规的灰色地带

答案是不一定,法律的角度来说,无论是《道路交通安全法》还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都没有明确的指出不允许安装电子狗,它现在相当于是处于灰色地带。

但有些地方管的比较严,像广东有条例的,《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9条,机动车不得安装影响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正常使用的装置。

浙江更严一点具体条目不讲了,反正就是禁止安装使用接收雷达波以及干扰雷达波正常工作的任何装置,浙江和广州是管得最严的。

查到罚款200块钱,还有你的东西拆下来,强制拆除没收,这也不是一笔小钱而且很烦,拆拆会不会把车子拆坏呢?多半会拆坏的。

哪些电子狗能用,哪些不能用?

那么狗它有很多种是吧,有什么拉布拉多、金毛、贵宾,电子狗也是有很多种的。

GPS电子狗

最常见的就是GPS电子狗,这个什么东西?它就是说提前把这些探头的位置,放在哪里的都记录在数据上面,放在这个地图信息里面。

然后你车子开到哪里GPS定位一弄,然后就可以告诉你提醒前面500米800米有个探头,你注意一下哦。

我们常用的高德、百度、腾讯地图都是带有GPS电子狗的,这种它因为是不靠接收雷达波来触发报警,所以说大多数情况下它是不算违规的。

反测速雷达电子狗

那么刚才说的那些违规,要拆掉要扣钱的是什么东西?手机它肯定是不会拿走的,那种主要是针对反测速雷达波形的电子狗,这些电子狗它是查雷达波的。

就是我们这个测速仪它不是用雷达波的嘛,一旦查到它就说,前面有一个测速要注意了,以下说的这些东西不用记住,但吹牛可以用。

目前比较贵的四五千块钱的全频测速雷达警示器是可以接收X频、K频、Ku频、新K频、Ka频、LASER镭射、Ka-Laser、P频等等各种雷达波段。

简单的说就是各种设备它都搞得定,这个有点厉害的,500米到2000米以外,就是快要超出肉眼能看到的极限了。

干扰多的地方会产生误报

那么远它就能告诉你前面有个探头,雷达波我已经看到了,你这个时候小心点,注意点各种对你使奇怪的眼色。

那么这种模式它还是有一点小bug的,就是市区里面干扰会特别多,比如说这种豪华酒店的大堂门口都是玻璃电动门,人走过去门就拉开来了。

它这个电动门它是用X频的,和部分的测速雷达的雷达波频段是一样的,所以你这个车子开到大堂门口,前方有探头,它会产生误报这种情况。

GPS反测速雷达电子狗

这个除了浙江还是严厉禁止之外,其他地方好像还是不管,再升级一点就是又有GPS功能,就是手机地图里的那种记忆型的,每个点在哪里的。

再加上雷达测速的电子狗,那这个功能就是比较高级了,GPS没有什么问题,但只要带测雷达波的电子狗就是违章违规的,就是要查的。

测速雷达干扰器

这些都不是最暴力的,再给你讲一个,我查资料之前我自己也不知道,一万多块钱的电子狗长什么样子,这个东西严格讲已经不是电子狗了,它叫做测速雷达干扰器。

它这个东西不光是可以接收到测速仪发出来的雷达波,告诉你前面有个测速仪,它还能反过来放出干扰波,就像隐形战斗机一样的。

你这个雷达波出去后面没有了或者是干扰了,就让这一个位置上的测速仪失效了,它发出的是这种辐射射频,噪声干扰信号来淹没你这个车辆的回波。

会让探头短时间内失效

那这个会产生什么情况?一辆车子开过去启动了这项功能,周围的车子也全都可以违章了,你看听起来是不是很恶劣,就相当于这个探头在短时间完全失效了。

这个查到有可能不光是罚钱拆除,有可能要去小黑屋的,大家千万不要尝试,不要觉得贵的就是好的,说不定贵的就是坑你没商量的。

只有手机地图自带的电子狗可以用

总结一下,目前我们自己可以用到的电子小狗狗,就是手机上面,这些地图上面用的提醒型的,前面有一个探头,你控制一下车速,你现在车速多少,注意安全。

这也相对是比较善意的,也不违反现在目前国内所有的法规和条款,这个是可以用用的,在手机上用的以外,额外要装一个东西上去的,基本上都是不靠谱。

看到测速后再踩刹车,能不能躲过罚款?

有些朋友们也是很自信地聊起来,老子是鹰眼两公里外一个探头,我看看就看到了,看到了踩脚刹车停下来不就好了嘛。

你开160公里每小时一脚刹车,能不能刹到120?刚看到这个探头直接降速,直接这么慢下来会不会就不拍了?我们做了个小实验,还查了一下资料。

顺带的这些问题,也都给我们顺藤摸瓜给拉出来了,高速上面的测速摄像头装在什么地方?违章行为电子眼是怎么样运作,把它拍下来记下来判定你是违章的?

关键词:违章

如果你有兴趣想要了解一下的话,不妨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违章」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