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会员有什么用处(华为手机会员服务有什么用)

近日,华为手机会员上线了一项新的会员限时活动,根据活动页面显示,华为手机(含荣耀)的高级会员可以免费享受机场或高铁贵宾厅的服务。

不过,本次活动可选项有机场贵宾厅服务1次或者高铁休息室服务2次,用户只能二选一。另外,该活动名额每日的领取数量也有限制,并且仅限高级会员参与。

尽管活动拥有不少限制,但考虑到买手机还可以免费享受机场/高铁贵宾厅权益,华为这项活动的受欢迎程度还是比较高的,至少我是连续3天都没有抢到活动名额。顺带一提,本次活动的截止时间是5月31日,符合标准的用户还是值得一试。

实际上,手机会员服务早就成为了手机厂商们争夺用户以及市场的第二战场,并且随着手机市场竞争加剧,手机会员服务已经脱离了基础的产品售后阶段,开始向消费者可以直观感受的生活部分演变。

因此,大家也要改变自己对厂商手机会员权益的固有印象,不要认为会员服务只有当手机发生故障才到了发挥其作用的时候。

买手机赠送手机会员是当前手机市场的行业操作方式,用户在完成手机账号的注册之后,即 默认加入了手机会员,并享受一系列手机会员专属服务。

而在此之前各家的手机会员服务多数都是围绕产品这一关键点开展。比如可以享受包括免费贴膜、免费充电、备用机服务、寄修服务等产品服务。

而以良好售后服务出众的OPPO与vivo,它们的手机会员服务在产品方面提供的服务则是更为全面,除了免费贴膜、充电、寄修、备用机之外,OPPO与vivo还提供上门维修,手机保养以及会员维修费打折等服务。

这种围绕手机本身开展的会员服务体系在现在只能称之为“手机会员服务1.0”,而为了争夺更多的潜在用户,手机会员服务目前已经进入了以互联网服务、生活权益为主,产品售后为基础的“2.0时代”。

手机会员服务“跨时代”变化其实是由OPPO引领的。2019年1月,OPPO正式宣布旗下手机会员体系进行全面升级,不仅提升了会员专属权益,还联合行业合作伙伴推出了多项生活类权益,其中就包括携手智能出行服务平台“龙腾出行”向OPPO钻卡会员提供机场贵宾休息室服务、联合每日优鲜推出购买优惠券、联合飞猪推出出行礼包等。

这一手机会员服务的创举在业界很快得到了友商们的跟进,就以本次的华为手机会员为例:除了免费领取机场/高铁贵宾厅权益之外,截至目前,华为手机用户还可以在华为手机会员中心免费领取一张Keep七天会员卡、一个华住酒店入住礼包以及一张奈雪的茶无门槛5元优惠券等等,在核心玩法上与OPPO会员体系没有什么太大区别。

不过,也有厂商依靠自身的品牌特性,在产品售后、生活类权益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的互联网服务,比如从线上渠道起家的小米手机。与OPPO、vivo、华为的手机会员不同的是,小米手机会员采用了收费模式。

小米手机会员提供月卡、年卡和钻石年卡三种选择,价格分别是9.9元、50元以及99元,购买会员的用户将能享受“有品福袋”、“多看阅读”、“小米音乐”、“云服务空间”等互联网增值服务权益。

以小米手机年卡会员为例,开通后的小米手机用户可以享受每月可领取总价值不低于150元的米家有品优惠券,每月用于阅读的1200书币以及在原有小米云服务空间基础上增加10GB小米云服务空间和获得1800首小米音乐歌曲下载等权益。

一项简单的手机会员服务都被手机厂商们玩出了各式花样,这种变化的背后其实反应的是激烈的用户争夺。

受限于供应链技术的发展,智能手机发展至今仍未能打破同质化的局面,举个简单的例子,今年流行的打孔屏ID设计在消费市场的口碑并不出众,但一向注重市场调查的厂商却集体“选择性忽视”,究其缘由是受制于三星显示、京东方等上游厂商的供应影响。

而当手机在产品上做不出差异化时,如何将产品之外的细节做出彩自然也就成为了厂商们争相布局的地方,显然手机会员服务就是这个全新的战场。

通过对手机服务的深挖,为用户提供更多元、深层次的会员权益,尤其是当会员权益能够给用户带来日常生活的改变,这无疑会大幅增加用户与品牌之间的黏性,加强用户的品牌归属感,更好的留存老用户与开发新用户。

所以对于用户而言,现阶段厂商们特意打造的会员差异化服务,也就成为了一个不容错过的全新薅羊毛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