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子灰多少钱一盒(汽车清灰多少钱)

随着ID.4和ID.6系列的热销,德国老牌汽车厂商大众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速度也是愈发加快,如今ID.系列的第三款国产车型——上汽大众ID.3也在今晚正式上市。此次新车共推出了3款车型,售价15.988-17.3888万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新车究竟如何吧。

NEDC续航里程430km

上汽大众ID.3采用了一块电池容量为57.3kWh的三元锂电池,官方对外公布的NEDC续航为430公里。这个续航在同级别中只能算得上中规中矩。

不过,结合此前电驹小编试驾过的ID.4和ID.6来看,大众旗下电动车型的里程折扣相对比较小。并且还会根据驾驶习惯、路况等进行动态变化。具体的续航情况如何,电驹小编会在后续进行更为详细的实际测试,得到相对更具参考驾驶的数据以供大家参考。

充电方面,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从30%充电至80%最快仅需28分钟。

采用后驱布局

上汽大众ID.3采用了同级别中较为少见的后置电机+后轮驱动的布局。在加速过程中整车的重心向后移动,后轮可获取更强的抓地力,从而可以有效提升了车辆的直线加速能力。

动力性能上,上汽大众ID.3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25千瓦和310牛·米。账面数据要比大众的1.4T发动机还要高一些。

另外,上汽大众ID.3依旧采用的是固定齿比变速箱,小巧的电子挡板集成在仪表盘右侧。右手顺时针拧D/B挡(前进),反之是R挡(倒车)。

智能化表现

在车机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MOS大屏车联系统,除了能够满足基本的娱乐和联网需求之外,诸如语音助手、远程控制,第三方应用生态都有融入系统中。

除此之外,大众这次在科技感上有了更丰富的功能和体验,比如在座舱内运用了很多触摸式交互,包括点触、滑动、双指触控等多种交互方式。中控、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等均可实现触控操作。

另外,大众ID.3的增强显示抬头显示功能也非常的有特点,该显示器也分为上下两个部分,除了与全液晶仪表一样的巡航、车速、简易路径规划三项信息之外,其还具备动态路径引导功能,路径引导更直观,且充满科技感。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ID.3的辅助驾驶级别达到了L2级,从之前ID.4上的体验来看,这套系统表现不错,相信在ID.3上也会延续这些优点。

国产后车身尺寸“缩水”?

在车身尺寸上,此次上汽大众ID.3有些“缩水”了!

具体来看,上汽大众ID.3的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比起欧规车型,国产ID.3车身宽度减小了31mm,车身高度增加了16mm。

国产后车身缩水?非也非也~

国产ID.3与海外版车身相同,没有因为国产而变窄。车身参数之所以存在差异,主要是因为国内外测定标准不同。类似情况并不罕见。同为宝马5系标轴版,中规(进口)车型的车身高度为1489mm,欧规车型的车身高度为1479mm。

相比高尔夫4296mm车身长度,新车看似短一些,但轴距却比高尔夫的2631mm要大很多。短车身长轴距的最大好处,在于能够让四个车轮更接近车身的四个角,营造出更短的前悬和后悬,让悬架系统最大程度的让步于车内空间,再加上电动机+单速变速器的体积比传统发动机更小,大大提升车内的空间利用率就变得轻而易举了。

事实上,上汽大众ID.3的车内空间不仅远远超过高尔夫,甚至后排的腿部空间可以与ID.4 X相媲美,但受制于车身高度的限制,头部空间的表现比ID.4 X逊色一些。另

外观设计

上汽大众ID.3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ID系列家族设计,整车造型设计前卫,车色选择也非常大胆和年轻化,极光绿、晶质白和离子灰。ID.3 外观造型独特,呈现出SUV和两厢轿车的跨界感。

另外,IQ.Light矩阵式前大灯,具备智能随动转向和角度可调,更好适应不同路况。与ID.3海外版本一样,国内版ID.3在前保险杠下方两侧具备菱形元素,很有未来感,也更有鲜活力。

外观上还有一个抓人眼球的部分就是硕大的低风阻轮圈了,20英寸的直径在紧凑型车中还是非常少见的,不过虽然直径大,但胎面宽度仍然保持着与普通紧凑型车的主流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ID.4和ID.6上,门把手设有电子和机械两种开关,体现科技感之余,将操作方式的选择权留给了用户。但ID.3则采用机械式门把手,并且只有两扇前门支持无钥匙进入。这种缩减可能是出于成本的考量。当然,这并不是只有国产ID.3如此,全球版本皆如此。

内饰设计

内饰方面,ID.3采用国产纯电ID系列的家族设计语言,在其基础上有所突破,用色更加大胆,将瓷白与古铜色创意搭配,非常年轻时尚。加上横置的中控屏,也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电驹小结

自大众在欧洲市场投放ID.3之后,销量节节攀升,目前累计售出了10多万辆,成为欧洲市场紧凑级电动车的销量冠军。正因如此,更让大家好奇,国产ID.3未来的市场表现如何?

而综合来看,上汽大众ID.3有时尚出众的外观,且配色极具设计感,满足当代年轻人希望个性化与众不同的同时,科技配置也给得很全面,续航能满足日常使用。相信大众ID.3会成为年轻人选购电动车时的新选择。同时也将提前狙击即将上市的Model Q,率先打开入门级电动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