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瑞 换什么轮胎多少钱(吉利博瑞换个轮胎多少钱)


作为吉利汽车昔日的转型力作,博瑞在国内一直都有着很高的人气,扮演着自主中型轿车里中流砥柱的角色;目前现款燃油版车型分别为三款搭载1.5T三缸+48V轻混动系统,以及一款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今天要介绍的便是其中2020款博瑞改款1.8T领航版,厂商指导价14.68万元,部分市场终端有着1万多元优惠,一起来看看表现如何。

外观方面,凭借这些年在国内较高的出镜率,想必大多数人对吉利博瑞都已不再陌生,虽然是目前吉利旗下新车不断,但作为品牌向中高端市场迈进过程中的重要一员,博瑞无论在设计和做工方面,均体现了吉利汽车更高的要求和水平,其在家族中的代表性不言而喻。车型定位于中型轿车级别,相较于自主品牌扎堆的紧凑车型,有着更强大的气场表现,整体既保持了该级别车型固有的沉稳气息,同时也迎合时下流行的运动化风格,类似的设计在如今一众合资B级车上均有采用。车头部分采用了吉利家族式设计语言,机盖上方隆起的样式,以及和前脸之间更高的整体性,与沃尔沃车型较为类似,引导视线之余不乏力量感;标志性的水滴涟漪状中网格栅,内部为多根环绕式镀铬辐条,配合底部黑色网格结构,视觉效果较为立体,中间车标也统一为家族最新的全黑样式;底部镀铬边框与前脸轮廓融合,两端一直延伸至大灯下沿,一定程度上让前脸看起来更显宽大。

细长的大灯造型与车头轮廓搭配协调,灯腔内部精致传神,相比老款看起来更有高级感,尤其是内侧三段式日间行车灯带,同时集成了车前转向灯功能;全系远近光灯组均采用了LED光源,支持自动大灯和延时关闭等功能。下格栅底部通过细长的黑色辐条,与两端导风槽之间形成贯通样式,ACC雷达探头被设计在下格栅左侧位置,不过在1.8T领航版上需要选装获得;两端导风槽内部增加了镀铬点缀,宽大的轮廓为前脸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全系均未配备车前雾灯装置。

单看车身侧面,吉利博瑞绝对有着不输合资车型的气场表现,整体造型设计的较为工整大方;车顶弧线向后方形成一块大大的溜背式造型,迎合了时下主流的年轻化趋势,也让车身轮廓看起来更加流畅动感:从大灯末端延伸出的高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直到尾门上方,浓重凸出的折痕样式,让车身看着更显修长,搭配车门表面上扬的筋线处理,能够起到不错的塑形作用;侧裙上方的镀铬装饰,则属于细节部分的用心之处,能够让车型更显档次感一些。后视镜外壳集成了LED转向灯带,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1.8T领航版前排仅驾驶位支持无钥匙进入,车内标配了无钥匙启动和远程启动系统。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86/1861/1513mm,轴距为2870mm,最小离地间隙135mm,整备质量1700kg;车型采用的是17英寸铝合金轮毂,细长的三角双五辐样式动感时尚,轮胎匹配加佳通GitiComfort F22 advanztech系列,规格为215/55 R17,车内标配胎压显示系统。

车尾部分通过大量横向线条勾勒出不错的层次感,尾门上方隆起的部分与车顶之间过渡平滑自然,从后方可以看到车顶两端贯穿前后的银灰色饰条,让细节上更具质感。车身两侧腰线在尾门表面形成环绕样式,尾灯上沿横贯式镀铬饰条,同样属于时下的流行设计;尾灯造型与大灯呼应,表面采用了熏黑处理,内部LED灯组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车尾下方造型粗壮的双边共两出镀铬尾喉,由底部包围包裹,既显气势又不失内敛;车型配备了后方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

内饰方面,吉利博瑞也是尽可能地体现出一辆B级车该有的样子,环抱式座舱配合展翼状中控台造型,带来更加舒展优雅的视觉感受。中控台上方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搪塑材质覆盖,边缘处辅以双缝线工艺点缀;面板部分颇具看点,使用了一整块黑色烤漆饰板形成贯通样式,副驾驶位前方还增加了纹路点缀,搭配底部的镀铬边框和木纹饰板,整体做工和质感表现,在同级别自主车型中属于上乘之作。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精致,下方的镀铬盘辐带来一丝悬浮感,两侧整齐对称的按键,负责行车电脑、蓝牙语音、多媒体调节等功能,1.8T领航版没有配备定速巡航,支持选装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握柄处采用了真皮包裹,方向盘支持手动四向调节。实拍车型增配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细腻,除了可模拟传统机械指针式表盘外,还可与中控系统联动,显示较为丰富的行车和多媒体信息。

中控部分,车型搭载了一块10.2英寸内嵌式触控液晶屏,屏幕造型与中控面板之间融合协调自然,系统支持GPS导航、实时路况提醒、道路救援呼叫、蓝牙电话、包含天窗和空调的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车联网和OTA升级等时下主流功能。前排双温区自动空调面板,与中控边缘处的镀铬饰条融合,为一排整齐的按键组合,看起来颇具质感,使用过程也较为便捷顺手,车内标配了PM2.5过滤装置。车身配置方面,诸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功能、驾驶模式切换等功能,在1.8T领航版上均有配备。

车内座椅表面为仿皮材质,座椅造型宽大饱满,内部填充厚实,具有不错的包裹性,属于标准的舒适型取向;前排仅主驾驶位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副驾驶位依然为手动方式,且无法控制位置高低。后排座椅延续了前排设计风格,腿部空间表现充裕,地板中间的轻微凸起,对舒适性影响不大;后排提供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车型搭载了一块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实际面积不如一些SUV车型上开阔;后备厢常规容积502L,不过后排座椅靠背不支持放倒功能,牺牲了一些空间的拓展性。

动力方面,2020款吉利博瑞分别搭载一台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最大扭矩300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5T车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悬架结构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