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18t怠速是多少合适(奥迪a6正常怠速是多少)

汽油发动机因为混合气配比失调导致的故障症状因为发动机型号不同,具体的故障表现也不尽相同。如果不深入的通过结构原理对混合气系统相关故障进行分析,那么这类故障的检查排除就会让人大费周章,且不得要领。

今天小编和大家分享的是几个比较典型的奥迪汽油发动机混合气相关故障,目的是希望今后大家遇见类似问题可以根据本文的一些提示进行检修,作为一种提示和参考。

案例一、奥迪A3 1.8T发动机启动困难

车辆信息:奥迪A3 发动机CJS1.8T

客户维修问题:起动困难

故障现象:

冷起动正常,热起动困难,需要起动时踩油门;

冷车起动,当转速下降到正常怠速后,熄火再次起动时,故障即出现;

如果打开机油加注口,或者拔下机油尺口堵盖,或者从曲轴箱通风阀拔下AKF管,故障即消失。

故障原因:

涡轮增压器损坏导致机油蒸汽进入气道引起混合气故障。

通过上面介绍,此车的故障现象以及故障原因都清楚了,那么具体到实践过程之中,我们如何来进行诊断和分析呢?

维修过程:

前期维修时,已经发现该车的涡轮增压器发生损坏,叶片轴可以在增压器内部摆动;

但是经车间诊断,认为起动过程中发动机转速低,涡轮增压器并未工作,所以未将涡轮增压器列为故障点;

为了验证,车间将进气管在节气门前断开,使空气直接进入节气门,而不经过增压器,故障依旧,因此将增压器排除;

随后尝试检查并替换了氧传感器、节气门、发动机控制单元、高(低)燃油压力传感器、高压油泵、水温传感器,均无效果。

关键信息:

1、进气量高

2、混合气过浓

故障车(上图)

对比车(上图)

解决方案:

通过上述信息对比分析,替换涡轮增压器后故障消失。

故障总结:

机油从涡轮增压器泄漏至进气道,引起混合气过浓,致使无法着车;

冷车状态下,机油以液滴形态挂在进气管内壁,对进气的影响有限,所以冷车起动正常;

热车状态下,机油以蒸汽的形态直接进入气缸参与燃烧,导致热车无法着车;

踩油门或者打开机油加注口后,进气量上升,混合气浓度下降,故障消失。

判断分析的难点

1. 脱开节气门前的进气管后,机油蒸汽不进入气缸,为什么故障依旧?

发动机控制单元燃油品质相关学习值作用(非混合气匹配值);

尽管此时没有机油蒸汽进入气缸,但是发动机控制器仍使用原学习值进行喷油量修正,致使混合气异常,同样无法着车;

若踩油门起动,并怠速一段时间,待相应学习值修正完毕之后,便可正常起动。

2. 若是发动机学习值问题,为什么替换控制单元后故障依旧?

替换发动机控制器需执行检测计划“更新发动机控制单元”;

检测计划最后需要生成就绪代码,学习值在生成过程中同步产生;

生成过程中机油蒸汽参与燃烧,再次导致学习值偏差。

3. 若学习值异常,为什么冷启动正常?

根据发动机温度,会有不同的学习值产生并应用;

冷启动时机油蒸汽未参与燃烧,因此冷启动学习值一直正常。

案例二、奥迪A6L 1.8T发动机怠速不稳

车辆信息:奥迪A6L 发动机1.8T

客户维修问题:怠速抖动

故障现象:怠速抖动

故障原因:

涡轮增压器损坏导致机油蒸汽进入气道引起混合气故障。

关键信息: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