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车的最高时速是多少公里(凌志570最高时速)

11月10日(星期日),虽已立冬,但对于南方来说,这正是一年中最舒服的时节,不少司机会载上家人来个短途周边游。

上午10点52分,一辆粤QT××87号金色凌志小车行驶至西部沿海高速公路,只见小车由西往东疾速驶来,“嗖嗖嗖”不停地超越,把其他车辆远远地甩在后面。这一幕引起了高速公路交警的注意。▼

交警在监控中发现这辆凌志小车行驶速度极快,简直把高速公路当成赛道,一路狂飙。小车经过25公里+700米的监控时,速度飙到159km/h,远远超过了该路段最高限速100公里每小时的规定,超速达59%。▼

车速超过150km/h是什么概念?假如按这时速行驶被石头击中,石头能轻易击穿挡风玻璃,更别说发生碰撞,稍有不慎就车毁人亡。

网络配图

高速公路交警立即将小车号牌录入系统查询,原来,凌志小车的车主姓罗,28岁,看他年纪轻轻,没想到开起车来那么横,还背着不少交通违法。

这辆凌志小车今年9月份时,在肇阳高速因超速10%以上未达20%,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至今没有处理。此外,还在江门、阳江3次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行驶,一年不到,罗某的驾驶证已被扣得只剩下1分了。▼

可就剩下仅仅的1分了,罗某还敢开车在高速飙到159km/h,这速度更是打破了今年珠海高速超速的最高纪录。这可不是值得高兴的事!罗某因驾驶机动车行驶时速超过规定50%以上未达100%,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记12分。

累积下来,罗某的驾驶证分已被扣光,他得重新学习科目一才能重新上路。

就在同一天下午,这辆红色保时捷也被罚了……

下午4点11分,一辆粤C3××30号红色保时捷小车从西部沿海高速由西往东驶来,红色的车身加上敞式黑色篷顶,很是吸引眼球。只见小车不断在车流中穿插,一闪而过。经过测速监控时,保时捷小车的速度为136km/h,而该路段最高限速100公里每小时,超速达36%。▼

保时捷小车司机区某称,可能是车子性能好,只是轻轻踩了一下油门就超速了,也没有什么感觉。哪怕小车安全性能再好,也不能罔顾安全。

区某因驾驶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将面临罚款150元的处罚,记6分。

下面这两位外地司机,也双双被罚,时速竟一模一样……

11月10日,下午1点19分,一辆粤T7××67号传祺小车以时速140km/h的速度驶过西部沿海高速西往东26公里处,超速40%,车主将面临罚款150元的处罚,记6分。▼

11月10日,下午1点41分,一辆粤E2××35号日产小车以时速140km/h的速度驶过西部沿海高速西往东26公里处,超速40%,车主面临罚款150元的处罚,记6分。▼

高速公路不是赛道,莫把驾驶当竞技。安全出行,平安归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