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搬砖是什么(比特币搬砖是什么意思)

今天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活动的第十七天。现每天平均给十位同胞线上免费解答,以后不再给大家做报告了。近期由于韩国虚拟货币的交易价格高于其他地区,不少同胞参与到了“搬砖”的盈利的行业。虚拟货币“搬砖”指的是其他地区购买的虚拟货币转到韩国交易所,从韩国交易所出售后拿到的现金再用来购买其他地区的虚拟货币,一直反复做的行为。那么“搬砖”有何风险,应注意什么呢?






典型案例

见最近韩国虚拟货币的交易价溢出20%,A某决定参与虚拟货币的“搬砖”。他在国内购买比特币之后,提币到韩国的U交易所,再把比特币兑换成韩币转账到韩国G银行账户中。为了避免违法风险,A某将手中的韩币分发给好友B某、C某、D某等人,让他们利用每年合法海外汇款5万美金的额度,把韩币兑换成人民币汇到A某在国内的Z银行。A某计划用收到的人民币,继续重复前面的操作赚取差价。



风险一:违反“电子金融交易法”

众所周知,韩国早于2018年就禁止了外国人从虚拟货币交易所兑换韩币转入银行账户。所以在“搬砖”的过程中,为了实现虚拟货币的现金化,必须借用韩国人名义的账户才行。也就是说,外国人将个人虚拟货币交易所账户里的财产提币到韩国人的账户中,再让韩国人将虚拟货币兑换成韩币转入自己的银行账户,最后将韩币转账或取现交给外国人。此过程涉及到借用银行存折的问题,违反“电子金融交易法”。






风险二:面临巨额所得税

韩国一向对来源不明的巨额收款征收所得税。因此,一旦列入税务机关的监管,银行账户频繁收取大量资金的人,可能会面临征税。“搬砖”的过程中,不仅给外国人借用银行账户的韩国人面临征税,从韩国人的账户发到帮忙汇款的其他人也可能会面临征税。由于征税的通知一般过了数个月、甚至一年之后再通知,所以很难把握何时面临巨额征税。



风险三:携币消失或携款蒸发

“搬砖”的流程需要韩国人配合,要将外国人在境外购买的虚拟货币转入韩国人名义的虚拟货币交易所账户,用来兑换韩币。在这过程中,一些韩国人收到大量的虚拟货币后突然消失。如果手上掌握不了该人的具体信息,很难通过法律方式维权。另外,负责帮忙汇款的中间人也有可能携款消失,到时候想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综上,本案例中A某、B某、C某、D某均涉嫌违反《电子金融交易法》,且可能有被征收所得税的风险。其中A某虽然获得的利益最大,但风险也是最高的。如果B某、C某、D某等人突然携款潜逃,A某想在韩国维权恐怕难度非常的大。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报告

虽然目前独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活动。但会对每一位提问者,依然会保持“办实事”的态度认真解答。希望没有及时收到答复的朋友们不要生气、不要谩骂。也请谅解只能用文字交流的解答方式。如果想更直观的得到公益解答服务,建议您提前预约每周星期四的线下公益活动,到时候我会为您免费当面提供解答服务。



主编:金毅律师




本次公益活动由吉林莲盛律师事务所主办

由法务法人(有限)民(韩国律所)提供支持

加大法律服务供给,维护同胞的权益

为在韩同胞积极传播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