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速腾发动机多少钱(新速腾发动机多少钱)

提起速腾,大家想到的就是曾经的1.6L经典速腾,这是一款脍炙人口的车型,深得中国车主所喜爱,但很可惜,这款车1.6L的速腾已经停售,在售的速腾只有1.2T和1.4T两款发动机,你更喜欢1.6L版的经典速腾,还是更青睐于1.4T版的新速腾?对于这个问题,我最有发言权,因为这两款车我都开过,对它们的驾驶感有较为深刻的体会!

1.6L速腾更经典,1.4T速腾更时尚

很多人都说,如果想要体验原汁原味的德系风格,一定要选择老款1.6L经典速腾,因为,当时的速腾,中国本土化程度还不高,很多零部件都使用的进口的或者合资供应商的,产品耐久性及稳定性较为可靠,加上速腾车型紧凑小巧,车辆的驾驶操控感也更为灵活,紧凑、扎实、稳重,这才是速腾最经典的特色;

新款的速腾,它是为了适应中国目前的汽车市场而进行的定向设计,车辆外观大了一圈,车辆内饰更高端,但车辆的价格并没有升高,反而还有所下降,这与新速腾国产化的进程有关, 新速腾所使用的零部件,有很多都是国产供应商生产的,其质量及稳定性稍微差了一些,后期的毛病也更多一些。所以,消费者都认为,1.6L版的经典速腾才是真正的大众速腾。

话虽如此,但真正驾驶1.6L+6AT经典速腾和1.4T+7DCT新速腾之后,你才会发现,自己是真的喜欢现在的速腾,它的驾驶感更轻快,车辆的动力性能更好,加速潜力更棒,没有拒绝它的理由!

为什么速腾1.6L赶不上1.4T?驾驶感是硬伤速腾1.6L+6AT

大众1.6L+6AT经典速腾,1.6L发动机的排量很小,最大功率为110Ps/58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3800rpm,如此参数,让速腾满足于城市驾驶路况还可以,但对于高速(>80km/h)行驶路况,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油门踩到底,依旧没有推背感,车辆速度是慢慢飘上去的。当车主想要加速行驶时,变速器降档有些迟缓,降档之后,升档又不是很灵敏,简单来说就是“升档延迟、降档迟缓”,驾驶灵活性有待提升。

速腾1.4T+7DCT

大众的1.4T+7DCT新速腾,它非常符合当下速腾的定位。如果说老款速腾是一款A级轿车,但新款速腾绝对是一款A+级轿车,无限趋近于B级车,这款车具有较大的空间,长宽高为4753*1800*1462mm,车辆轴距为2731mm,而大众速腾1.4T+7DCT动力系统,完全可以满足车主日常驾驶需求。

速腾1.4T发动机为大众有名的EA211系列发动机,其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最大功率为150Ps/5000~6000rpm,速腾7DCT变速器的调校也不错,其换挡速度很快,换挡时的动力中断感很小,简单来说就是很Sport,在低档位时,该变速器具有较高的传动比,所以,速腾具有很强的加速能力,该车辆的百公里加速成绩8秒多,虽然不足以秒掉思域,但满足于车主们日常家用代步,偶尔外出旅游,新速腾绝对是非常充分的,最高车速轻松达到200km/h。

大众速腾的1.4T发动机,堪称是大众的万能发动机,在紧凑级家用车朗逸、宝来等车型中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在中高端B级车迈腾和帕萨特中也可以看到这款发动机,就连大众的SUV途观L和探岳,依旧也匹配了1.4T发动机。足见,大众速腾匹配的这款1.4T发动机是非常优秀的,而大众速腾老款1.6L发动机,它只是普通的小排量自吸发动机,它的性能仅限于入门版车型使用。

综上所述,速腾1.6L虽然经典,但相比畅销的1.4T还差很远。不知道你怎么认为?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