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速腾16发动机EA113加多少机油(老速腾EA113用什么机油最好)

车主王先生的速腾在上班途中发动机突然熄火,经修理厂检查发动机报废!!老速腾这款发动机型号是EA113,最高配是1.8T冠军版,但是该车装配的竟然是一台EA888发动机!!把维修师傅也搞蒙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发动机报废的原因是什么呢?

经过询问车主得知,该车本来是1.6发动机,因事故导致发动机报废,车主一不做二不休将EA888发动机移植到该车上,关键是这台发动机10月底才换上的,行驶了不到1千公里。

拆下进气管,可以看到进气道阀板已经变形,进气门已经断裂了。气门口也脱落了,气门断成几截。

因为是再车主老家发生的事故,在当地修理厂维修的,发动机是修理厂代为网购的二手货,当时发动机的费用是6500元,就价格来说确实便宜,但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不到1千公里报废了,具体原因是什么呢?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下,也告诫很多网购二手发动机的朋友一定要慎重

拆下节气门,可以看到背面全是机油乳化的痕迹。

拆卸凸轮轴和发现气门导管和气门油封竟然都掉了出来,挺杆也脱落。

气门断裂导致活塞被顶的稀扒乱。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刚开始说了这是一台二手发动机,在拆装的时候,发动机上很多螺丝都是胡乱装上去的,比如下面的这三颗螺丝正常是安装在涡轮增压器上的。

曲轴皮带轮拆卸不下来,正时链条就无法拆卸,缸头也无法拆卸。只能把正时链条切掉,修理师傅说了做了这么多年,第一次切割链条。

切割后的正时链条

曲轴皮带轮有四个孔被桥变形了,专用工具插不进去。如果更换正时链条就悲剧了。看看师傅们是怎么拆卸的。用一根木头别住曲轴曲柄,加上1米长的钢管才把曲轴大帽拆下来了。

还有很多问题这里就不一一说了,看我们给准备了多少螺丝!!!!!有缺失的,型号不对的,滑丝的。

组装过程就不说了,大修发动机都是一个套路。拆卸—清洗-测量-更换-装配

6天时间大修完毕,启动一瞬间,车主看到排气管蒙圈了,怎么烧机油吗?这么浓的烟。

这确实是机油燃烧导致的,但这是正常现象。大修发动机在组装活塞时会在缸壁、活塞环上涂抹机油,一般着车半个小时后就会正常,不必担心。

从拆装的情况来看,这是一台拼装机,也就是从几台发动机上拆下不同的配件,然后组装到一起,这就叫拼装机。这种发动机和未拆发动机价格相差3000多元,总归是一分价钱一分货,拼装发动机的商家不知道缸盖螺丝扭矩多大,正时链条是否是改进型的等等,这也是为什么二手发动机一般质保都只有3个月甚至1个月的原因了。

这里也建议车主朋友不要到网上购买二手发动机,修理师傅说他们深受其害,买之前看了店家月销量20多台,全是好评,结果掏了四五台,没有一台顺顺利利的,多次返工。

往期热门文章

每次加油只加200元?车子不减寿才怪!看老司机怎么加油的!第一批吃螃蟹的绿牌车主哭诉:我买的是电动爹!会卖不掉修不起?

*以上图文整理自网络,编辑汽车保养与维修

觉得好看,请在下方点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