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x7油耗是多少(起亚KX7油耗)

近年来,随着消费的升级,中型SUV也越来越火,它们凭借更大气的外观和更宽适的空间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不过中型SUV个头大、体重也不轻,对动力的要求自然更高,因此,动力较强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逐渐成为了中型SUV的主流,在油价不断攀升的行情下,用户自然要担心油费是否也随之水涨船高。现在来看下搭载了2.0T发动机的主流合资中型SUV的油耗水平怎么样,哪款车型最省油。

No.9:锐界

平均油耗:11.84 L/100Km

锐界是一款主打七座的中型SUV,有着美式魁梧的身材,硕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让整个车头看上去霸气十足,极具阳刚气质,动力、底盘以及操控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也相当出彩,丰富的配置也是锐界叫板汉兰达的底气之一。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锐界的入门动力,最大马力245Ps,峰值扭矩350Nm,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个参数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已经足够体面了,不过实测百公里加速成绩9秒出头的水平也不算出色。福特的车型在油耗方面的表现一直不算出色,锐界的油耗水平不出意外排在最后一名,不过锐界可以吃92号的粗粮,多少可以挽回一些好感。

No.8:冠道

平均油耗:11.09 L/100Km

冠道最令人称道的无疑就是那变态大的后排空间,在7座车型成为香饽饽的行情下,冠道反其道而行,造就了大五座的爆款。冠道的造型设计粗犷、个性,充满力量感,并带有本田的家族特征,不过内饰和隔音水平却有着本田家族少见的高级感。如果你不需要7个座位的话,冠道一定会是最佳的选择之一,这个价位有如此大空间的SUV屈指可数。

除了空间比较变态,冠道的动力也比较激进,370 TURBO车型搭载的发动机和第五代思域Type R上搭载的2.0T发动机硬件基本一致,只是增加了平衡轴,并降低了增压值,最大功率达到了272Ps,绝对是同级车型中的翘楚,匹配的ZF 9AT变速箱也是其亮点之一,让高速的油耗表现十分出色,但总体来说,油耗还是属于偏高的水平,不过还是在可接受的范围。

No.7:昂科威

平均油耗:11.08L/100Km

从外观来看,昂科威和那些粗犷的美式SUV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车身线条和细节设计细腻精致,内饰的设计和用料也是同级别的标杆,特有的美式豪华和出色的舒适性也令到昂科威成为销量榜前列的常客。昂科威的舒适性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隔音好,二是底盘质感好。

中期改款后,换装了9AT的昂科威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平顺性好了很多,0-100km/h的加速成绩跑进了7.4秒,足足比老款车型快了接近1秒,油耗表现和冠道比较相似,高速的油耗表现还不错,但市区的表现一般。

No.6:汉兰达

平均油耗:10.98

作为7座中型SUV标杆,汉兰达有着同级最出色的空间和实用性,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一车难求的状态。汉兰达在今年迎来了中期改款,最大的变化就是前脸,夸张的大嘴几乎占据了整个车头,还提供了三种格栅选择,整体上更加年轻,市场热度也更加高了。

新款汉兰达取消了3.5L V6发动机,全系标配了一台2.0T的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0Ps,峰值扭矩Nm,延续了一贯舒服好开的驾驶感受,动力输出确很细腻,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考虑到汉兰达的主销的均为7座车型,还有接近2吨的整备重量,11.02L的油耗也属于可接受的范围。

No.5:本田UR-V

平均油耗:11.01

UR-V作为冠道的姐妹车型,和冠道的区别主要在外观的中网和车尾的设计,不同于冠道的六边形进气格栅,UR-V采用了U型的大嘴设计,线条也比较饱满,贯穿式的尾灯也是更具特色,整体上更加激进,至于哪款更好看就见仁见智了。

虽然冠道和UR-V的外表细节不同,但动力及机械部分完全一样,只是在调校上有所区别,两车在动力表现和油耗水平的差距也比较细小。

No.4:起亚KX7

平均油耗:10.84 L/100Km

KX7其实是针对中国7座SUV市场开发的车型,同时也是东风悦达起亚家族里最高端的SUV车型,外观上一改起亚的年轻风格,走更加稳重大气的路线,虎啸式的家族设计看起来还是挺凶狠的,实用丰富的配置是KX7的一大亮点。

除此之外,在动力方面KX7也有不错的表现,轻快且不乏稳重的行驶风格是与其它车型不同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8.59秒,平均油耗也控制在11L/100km以内也是不错的成绩了。KX的2.0T车型均为7座的布局,不过2700mm的轴距对于7座车型来说,空间还是有点拥挤了。

No.3:探界者

平均油耗:10.17 L/100Km

探界者自推出以来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外观上延续了美式车硬朗和奔放的性格,美式SUV那种粗犷有肌肉感的设计在探界者身上得好很好的体现,配置的丰富程度可以用越级来相容,加上只卖紧凑型SUV的价格,性价比确实出色,总体的表现十分均衡。

探界者的2.0T缸内直喷发动机,无论是参数还是实际动力表现,在同级当中都是数一数二的,9AT变速箱的加入,对于发动机动力输出的梳理更加到位,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18秒,探界者的油耗表现也颠覆了美式SUV都比较耗油的刻板印象,这套动力系统真的是没什么可挑剔的。

No.2:途观L

平均油耗:9.01/9.97 L/100Km

途观一直是合资SUV的常青树,在晋升为中型SUV之后,轴距达到了2791毫米,比汉兰达还要长1mm,迎合了国内消费者对大空间的需求,外观也变得更加硬朗,同时也有了更出色的动力总成.

2.0T发动机型号为第三代EA888,有高低功率的调校,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这套动力总成其实并不陌生,在帕萨特、迈腾等都有搭载,大众的动力总成称霸市场多年不是没有道理的,不仅加速成绩突出,油耗水平也控制得相当出色。

No.1:柯迪亚克

平均油耗:8.84/10.13 L/100Km

排第一的没想到是它吧,中型SUV市场的生力军,去年才上市的柯迪亚克和途观L有着相同的三大件,但定价更低,配置也更加丰富,因此也获得了比较高的关注度。外观上,柯迪亚克和途观L走的是不同的路线,整车比较大气,看起来更像美式SUV,虽然内饰也是典型的大众风格,不过做工比途观L粗糙一些。

2018款的柯迪亚全系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和途观L的一致,柯迪亚克开起来感觉动力挺猛的,但变速箱在低速的顿挫感也比较明显,高功版车型6.75秒就可以破百,只能说666了,并且作为一台7座车型,这样的油耗水平确实非常了不起,必须好评。

虽然这些中型SUV个头都不小,而且不少还是四驱和7座车型,但油耗表现都还在能让人接受的范围内,不算“太能吃”。SUV车型油耗水平比轿车高是必然的,买SUV,特别是中型SUV的消费者其实已经有这个觉悟,所以还是比较少看到有车主抱怨这些车型油耗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