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明锐20油耗多少(10款明锐20油耗多少)

入华12年卖掉135万辆,平均每年超过11万辆的年均销售量、每日卖出308辆,对于一台紧凑型三厢轿车来说实属不易。尤其是在以捷达、桑塔纳、宝来、朗逸、速腾为首的德系大众组成完美紧凑梯队的情况下,还能够生存得如此光鲜,我们很难不用”成功“二字来形容,而这台车就是上汽斯柯达打造的明锐。

明锐一直都是斯柯达的主力军,其在市场中的号召力是有目共睹的。而为了帮助品牌度过”后疫情期“的影响,刺激产品消费,上汽斯柯达在最近几个月开启了前所未有的优惠力度来促销。

一台9.99万元的斯柯达明锐本身就比宝来、朗逸便宜了1万多元,但在实际销售中,斯柯达还在继续降低它的裸车门槛,我们在淄博、保定等地区的经销商处看到了低至7.19万元的售价,请注意该价格注明的”现金优惠“标签,这意味着7.19万元将会是明锐实实在在的裸车价,其不会附加任何捆绑销售与限制条件。

但就是在这样的优惠后销售价格区间对比中,斯柯达明锐对比大众宝来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它的基础保值率。

我们这里所说的并不是产品折旧,而是它在市场当中的售价区间,看看大众宝来几乎一个月一变的售价门槛,斯柯达明锐的价格却相对稳定,这将会避免明锐出现月初提车、月底掉价的尴尬。

Liftback身份让其无可替代

从车身结构来说,它应该算是紧凑型轿车市场里最特殊的型号,因为它的本质是一台Liftback,也就是放在三厢市场当中的掀背车。

其实2000年丰田停产的Trueno、Levin就是这样的掀背车,如果觉得它们不够出名,那么AE86各位总知道了吧?明锐之于斯柯达,就像是AE86之于丰田。当然,现在的明锐掀背车更具实用意义,4,675/1,814/1,460mm的三围尺寸使得其可以把空间能力放在主流水平当中,像我们提到的大众宝来(4,663/1,815/1,462mm),它们的数据差就保持在10多毫米之内。

从静态测试来说,身高176cm的男性乘客能够在车辆的前后排均获得4指左右的头部空间,而后排座椅中的腿部空间则能够达到2拳以上;而身高180cm的男性乘客,仍旧可以在后排获得1拳3指的膝部空间,这样的表现也符合我们对于车辆紧凑市场主流水准的期望。

此次关于空间的静态测试还有一个优势,尽管明锐与宝来是共享平台而来的两台车,而且二者在尺寸参数上也非常接近,宽高与轴距只有毫米之差。可是明锐的后备厢基础容积却达到了590L,其比宝来多出了84L,更重要的是,掀背车身结构本身就追求了座舱与尾舱的贯穿设计,这使得其在完成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较为平直的1,580L大储物空间,这意味着家里有了一台明锐,买电视、买空调等家电就不用花钱找货拉拉了。

低价不低能,斑马更符合国人习惯

上汽斯柯达能够把明锐的价格压得如此低,它的配置会成为让消费者迟疑的潜在因素,但当我们在询价中分析明锐的配置列表后,这样的迟疑被彻底打消了。

从次低配车型开始,明锐就将会获得一台与实时路况信息导航、车联网以及手机互联匹配的9.0英寸触控液晶屏。相比之下,宝来车主获得触控屏的官方门槛为12.3英寸,而且还是一台需要选装导航与车联网的6.5英寸小屏幕。

从车机系统来说,一汽大众宝来还搭载着原厂的MIB信息娱乐系统,但上汽斯柯达却通过上汽集团的技术反哺,获得了智行斑马系统。这种由阿里联合上汽专门为中国用户开发的信息娱乐系统,无论是在界面设计与布局,还是在操作逻辑上,都更符合国内驾驶人的用车习惯。

高配车会让明锐车主享受到一些先进科技与豪华配置的好处,辅助驾驶方面,自动泊车入位系统会让车主在狭窄空间中获得智能技术支持,让每一位驾驶人都能够轻松泊车;座椅方面,带位置记忆与10向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会让整个驾驶乘坐过程变得非常舒服。

大众总成为明锐背书

毕竟还是与宝来等德系车共享的动力总成,德国人对于核心硬件的严苛要求,也令明锐从中获益。

1.5L、1.2T与1.4T三台四缸发动机都是EA211系列中的选手,无论是与5MT/6AT匹配的1.5L型号,还是与7速DSG匹配的TSI230/TSI280型号,其最突出的优势就在于整体运转的稳定性。在我们的实际认证车主调查当中,不同发动机与手自动挡型号的实际油耗,均保持在了7.0L/100km以内,而最低5.3L/100km(TSI230 DSG智行舒适版)工况综合油耗,更是令人对这台德系捷克混血家轿肃然起敬。

评在最后:

可以说,斯柯达明锐入华12年的斯柯达明锐,在转入到MQB平台造车之后,圆了国内车主们一个低价入手德系车的梦,其所交出的丰富配置、宽大空间以及超低油耗数据,都让其成为了紧凑市场当中家庭用车最佳解决方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