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阿特兹轮胎需充气多少(马自达阿特兹用什么轮胎)

车辆状况:2018款阿特兹,2年多行驶4.2万公里,无事故。

故障描述:转动方向盘时很费力。

转向沉重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1,电子转向助力模块故障;2,下支臂变形;3,轮胎胎压不足。

故障原因1:电子转向助力模块故障。

维修技师用汽车诊断电脑读取电子转向助力模块的数据流,分析其工作状态是否正常,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电子转向助力模块故障,在转动方向盘时就缺少助力,导致转向沉重。

解决方案1:更换转向机,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1-1.5万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1万元左右。

故障原因2:下支臂变形。

维修技师用举升机举起车子,观察下支臂是否有变形的情况,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下支臂有变形,车身与轮胎之间的连接会有松动,在转动方向盘时就会感觉很沉重。

解决方案2:更换下支臂。非人为原因所致,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300-5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3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轮胎胎压不足。

维修技师用胎压表量取轮胎胎压。如果轮胎胎压过低,会造成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增大,在转动方向盘时就会有很沉重的感觉。

解决方案3:给胎压不足的轮胎充气,4S店和维修店都可以免费处理。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由于下支臂变形造成的转向沉重,可参考解决方案2。对此,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子,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需慢行,并且需要定期自查轮胎胎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