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什么时间结束(263是几个小时)

6月12日是公历一年中的第163天,离全年的结束还有202天(闰年则还有203天)。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1、西晋灭东吴,三国时代结束

280年6月12日 (农历四月廿八),西晋灭东吴,三国时代结束。



西晋的开国君主司马炎出身于一个名为河内司马氏的世族,祖父司马懿乃三国时曹魏的大将军、太尉、丞相,其伯父司马师、父亲司马昭都是曹魏时权倾一时的权臣,权势超过君主。


而在西晋建立前,曹魏已先于263年灭了蜀汉,两年后司马炎篡魏自立改国号“晋”。西晋代魏后,又于280年灭孙吴,结束了三国鼎立的分裂局面,重新统一。


2、石崇与王恺斗富

在1724年前的今天,0290年6月12日 (农历五月十八),石崇与王恺斗富。



石崇,西晋渤海南皮人,字季伦,初为修武分,累迁至待中、荆州刺史。


王恺,西晋东海郊县人,字君夫,晋武帝的舅父,官至后军将军。


晋武帝统一全国后,奢侈成风,大臣们把奢侈当作体面事,比富、斗富。在京都洛阳,当时有三个出名的豪富:羊诱、王恺、石崇。羊诱、王恺虽为外戚,权力比石崇大,但不如石崇富,心中一直不服。


3、梁武帝萧衍驾崩

549年6月12日 (农历五月初二),梁武帝萧衍驾崩。



梁武帝萧衍(464年-549年6月12日),字叔达,小字练儿。南兰陵中都里人(今江苏常州市武进区西北)。南梁政权的建立者,庙号高祖。


在位颇有政绩,在位晚年爆发“侯景之乱”,都城陷落,被侯景囚禁,饿死于台城,享年八十六岁,葬于修陵。


4、日本中大兄皇子发动政变,诛杀权臣苏我入鹿

645年6月12日 (农历五月十三),日本中大兄皇子发动政变,诛杀权臣苏我入鹿。



公元645年(日本皇极天皇四年)6月12日,日本飞鸟板盖宫太极殿。这一天日本朝廷正在接见“三韩”的使者,举行“受贡”仪式。随着“嘎吱吱”的一阵响声,宫门全部关闭,中大兄皇子突然拔剑刺杀了大贵族苏我入鹿,在场的许多贵族大惊失色。


5、康王赵构建立南宋王朝

1127年6月12日 (农历五月初一),康王赵构建立南宋王朝。



1127年春,全军攻破东京,来铁宗亲。自到金营乞降,被扣留。全军北返时,把徽钦二帝和宗室、后妃等3000多人作为俘虏带走,北宋灭亡。金国从汴京撤军,立张邦昌为楚皇帝。张邦昌在万般无奈之下以孟太后之名,下诏立赵构为帝。1127年6月12日(来建炎元年五月初一日)赵构正式即位,重建宋王朝,是为宋高宗。


6、朝鲜太祖李成桂逝世

1408年6月12日 (农历五月十八),朝鲜太祖李成桂逝世。



李成桂(1335—1408年6月18日),朝鲜李朝国王(1392—1398年在位),中国元朝至元元年(高丽忠肃王后四年)十月十一,李成桂出生于高丽东北面(大约位于今日咸镜道)永兴郡黑石里的桓祖私邸(永兴本宫)。明永乐六年(朝鲜太宗9年)五月二十四日(1408年6月18日),老迈多病的李成桂于昌德宫广延楼下别殿薨。


7、菲律宾独立日

1898年6月12日 (农历四月廿四),菲律宾独立日。



美丽的千岛之国菲律宾位于亚洲东南部,面积29万多平方公里,是一个由大大小小七千一百多个岛屿组成的群岛国家。


1946年美国政府被迫同意菲律宾独立,但又选择美国的独立日作为菲律宾的独立日。由于广大人民的反对,菲律宾政府于1962年把独立日改为摆脱西班牙殖民统治之日——6月12日。


8、《时报》创刊

1904年6月12日 (农历四月廿九),《时报》创刊。



1904年6月12日,《时报》在上海创刊。创办人狄楚青,总主笔罗普,编撰人陈冷、雷奋、包天笑、戈公振等,日出2大张。


9、郭沫若逝世

1978年6月12日 (农历五月初七),郭沫若逝世。



1978年6月12日,我国现代杰出文学家、历史家、社会活动家、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在北京逝世。


10、数学大师华罗庚逝世

1985年6月12日 (农历四月廿四),数学大师华罗庚逝世。



1985年6月12日下午4时,名闻遐迩的数学巨星华罗庚教授精神矍铄地出现在东京大学讲台上。他是应日本数学界的邀请作《在中国普及数学方法的若干个人体会》的学术演讲。


原定的报告时间45分钟很快过去了,华老言犹未尽,又一口气讲了20分钟。华老演讲完毕,正欲从轮椅上站起表示谢意时,突然倒在地上--急性心肌保塞,在场医生立即进行抢救,然而一切努力都无济于事。


华罗庚是美国科学院历史上第一个当选为外籍院士的中国人,他的名字被列为芝加哥科学技术博物馆中当今88个数学伟人之一,国际数学界公认他是“绝对第一流的数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