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瑞现在卖多少钱(17年哥瑞卖多少钱)

无论是广汽本田还是东风本田,本田品牌在产品的定位上总给我们带来惊喜,当然了,也有惊吓。一直不推出更低排量的凌派,起步价高至10.98万元,再加上名字起得不好,所以在车市上难以顺风顺水;尺寸接近小型车但定位至紧凑型的锋范,与其说它有着差异化,倒不如说是尴尬,而到了2015年推出新款且略微加大之后,销量方才好了些;至于思域,这更不用多说了,价格从来没打算下调,而新车能够卖得不错,估计也就靠着那一副轿跑式的妆容吧!

本田似乎把这种“家族式的尴尬”发光发亮,在广汽本田推出了混动雅阁且收到了一堆赞美之词后,原本在轿车业务上没什么起色的东风本田随后推出了一款掀背车,即竞瑞。从名字上来看,竞瑞应该和哥瑞有些瓜葛,但车身长度上却比哥瑞多了22mm,看样子,竞瑞并不想成为哥瑞所谓的两厢车型,它欲独成一派,并学习科鲁兹而弄成掀背的模样。

不过,撇开这一丁点的尺寸差距来看,没有什么屁股的竞瑞为何就是要被屁股翘的哥瑞贵那么一万元呢?动力上,两车均搭载了1.5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水平也相差无几,在5.6L左右;悬架上,两车都采用了最节约成本的设计,即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安全配置上,两车的手动挡低配和自动挡低配均不配备ESP、上坡辅助。就以这些来说,竞瑞和哥瑞居然找不到什么明显的差别,也就是说,竞瑞之所以比哥瑞贵一万元,成本就放在了那22mm的车身长度上!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神奇的是,本田并不是被竞品所比死的,而是常常被同门所伤。竞瑞定价8.99-12.79万元,究竟贵还是不贵,我们只要拿一款车型出来与之对比,结论就显而易见了。那么,要对比的车型是什么呢?没错,就是思域!

不得不说,思域在造型上颇为成功,在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上,能够把颜值作为卖点的,除了韩系车,估计就只有思域了。虽然,为了照顾到轿跑式的风格,思域不惜降低车身高度至1416mm,但这丝毫不影响年轻消费者对它的热爱。当思域越发的火热之时,竞瑞上市,从其造型来看,不少人称之为小思域。一大一小,按道理来说两者应该是前辈和后辈的关系,井水不犯河水,那么,小编为何要拿思域和竞瑞作对比呢?

竞瑞此次共推出了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9-12.79万元,其中,手动挡和自动挡低配在配置上颇为空白,除了不配备ESP之外,安全气囊也仅有2个,倘若在自动挡低配的基础上加个一万元,那么配置就相当丰富了。所以说,想买竞瑞,怎么也得选自动挡中配以上的。然而,现在问题来了,五款车型之中,手动挡和自动挡低配最不值得购买,那么,竞瑞的自动挡中配以上车型性价比就很高了吗?

我们想一下,自动挡中配售价为10.99万元,拿这10.99万元,我们可以买到什么车了?朗逸、轩逸、卡罗拉等等的标准式紧凑车型,而拿12.79万元,我们可以买到什么车了?没错,可以买到思域了!

思域售价为12.99-16.99万元,其中,手动挡低配为12.99万元,自动挡低配为13.99万元,与竞瑞的最高配相比,两车的配置实力相当,且思域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悬架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如此对比下来,竞瑞的定价真的合理吗?

总结:作为技术控中的其中一员,本田造车的造诣不能说不高,但在市场上还是欠缺了一番思考。所谓前车之鉴后车之覆,锋范和哥瑞所拥有的差异化并没有给本田带来变化,本田却继续用着这样的尴尬造出竞瑞。那些说思域价格高的朋友们,看到竞瑞的这个价格,你还有什么好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