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 soc是什么(soc包括gpu吗)

可以通过应用市场完成 GPU 驱动更新是高通骁龙 865 移动平台的一个重要特性之一,它使得用户无需等待系统更新就可以升级自己手里设备的驱动程序,从而获得有可能的性能以及稳定性提升。

目前小米应用商店上架了一款名为 GPU 驱动更新的应用,应用介绍称「支持 GPU 驱动的独立更新功能,使游戏或应用能够自由适配最新的 GPU 驱动」。本次 GPU 驱动更新主要是升级崩坏 3、和平精英、堡垒之夜等游戏的稳定性,增强 Vulkan 性能。

高通在此前的骁龙 865 发布会上公布了 GPU 独立更新功能,这可以看做是 Android 系统 Project Mainline 的一部分,允许用户以更新软件的方式更新手机的 GPU 驱动,获得更好的游戏表现以及兼容性,而不用等待系统更新。

除了官方商店,目前许多三方应用商店已经有了许多用户自行上传的 GPU 更新文件,面向 SoC 也不只有高通骁龙 865。我认为尝鲜可以,但是最好不要更新主力机,毕竟还是有不稳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