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瑞虎遥控多少天(奇瑞瑞虎遥控器)

随着科技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捷,汽车钥匙就是其中之一。日常我们用着很方便,但是它突然没电,大家都会很烦恼,特别是有急事要用车的情况。下面小武就来跟大家简单说下汽车的钥匙到底能用多久,快要没电之前会有什么预兆。


汽车的遥控钥匙一般情况下能用多久?

汽车钥匙个头很小,平时我们带在身上也不会去过多的留意,很多人觉得就一开一关也不会怎么耗电,所以也就不会去考虑什么时候会没电这个问题。一般汽车遥控钥匙电池寿命大概在2-3年左右,这个没有准确的数据,主要还是因车而异,而且这个时间跨度也很大,所以大家也不会去掐着日子算它还能用多长时间。


如果它突然有天没电了我们也不需要担心。一般遥控钥匙都会配有一把机械钥匙,当遥控钥匙没电时,机械钥匙就成了救命稻草。一般车门锁都在把手上,一些车型为了美观,就会把锁孔隐藏起来,但是主驾驶门把手上大多车都会有一个钥匙孔。


遥控钥匙没电前的三个征兆:

1.遥控距离变的很短,原来5、6米就可以打开车门,而现在必须靠车门很近才有反应;

2.开门的时候偶尔会失灵,多按几次才能解锁。

3.平时要多留意一下钥匙上的指示灯,当我们按下按钮时,指示灯比平时要暗,或者说是时明时暗,这个时候我们也该准备换电池了。


另外,还有一种可能会被误认为是钥匙没电的情况:

当我们发现汽车钥匙突然失灵时,其实也并不一定是钥匙没电,也有可能是附近有磁场干扰。因为我们的钥匙发出的指示信号是电磁波,所以如果我们停车位置周围有强磁场干扰的话,也会影响遥控钥匙的使用。


最值得大家注意的就是:现在有一种以干扰遥控钥匙开关车门为手段的违法犯罪,当我们准备开关车门时,嫌疑人就会在一旁使用干扰器。当我们按下锁车按钮时,车辆就会受到干扰器的干扰,无法接受到遥控钥匙发出的指令,这个时候我们的车门并没有关上。当我们走了以后,犯嫌疑人就会进入我们的车内偷走财物。所以说我们在锁完车后尽量去拉一下门把手,以防给不法分子提供行窃的机会。


好了朋友们,以上就是本期内容,喜欢的朋友欢迎点赞、收藏、转发和关注!我们下期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