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力是多少瓦公制(一公制马力等于多少千瓦)

很多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都特别在意起发动机的动力。如果动力太差,将会直接影响车主的驾驶体验。而很多车子在标注动力的时候,往往都是100多马力,200多马力。这些汽车动不动就是几百马力,那么你知道一马力到底是多大力量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看完或许你就明白了。



我们都知道,瓦特曾经改良过蒸汽机,不过,在瓦特的改良之下,蒸汽机的性能究竟提升了多少?这并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于是瓦特又做了另外一个实验,那就是将一根绳子绕过定滑轮,拴在一批健壮的马儿身上,而绳子的另一端拴在重达1000磅的水桶上面。然后赶着这匹健壮的马儿,在一分钟之内,看水桶上升的高度,结果在一分钟之内水桶上升了大概10米。这样把马儿的做功能力定义为一马力,这便是最原始的马力由来。这也是后来的英制马力,至今在英美等国家,还广泛运用,在数值上,一英制马力大概就是745W。



而在我们汽车等工程力学上,所提到的马力通常指的是公制马力。公制马力是在一秒钟之内,将75公斤的重物,提升一米所作的功。在数值上,以公制马力等于735W。光从数字上来看,公制马力和英制马力的大小差距并不大。



那么一马力大概有多大力量呢。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一匹300公斤的骏马,可以提供50公斤的拉力,这匹马连续工作9个小时,可以行驶20公里的距离。通过计算,这匹马儿的平均功率就是300w,换算成马力单位则是0.4马力。所以这样一匹300公斤的骏马只能提供半马力左右的力量,通过这个例子,大家或许知道一马力有多大力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