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2油耗多少(马自达2油耗多少公里)

在今年7月的时候,就曾曝出过马自达2的官图,当时还有很多预言家称此车将再次登入中国汽车市场。就在此前,新款马自达2在海外正式上市,再次将马自达2带入到人们眼前。

外观方面

新款马自达2已经进化为跟马自达3以及马自达6的设计语言相同,前脸采用了炭黑设计的进气格栅,并在进气格栅周围采用镀铬装饰条包裹,与大灯向量,看上去非常犀利。另外,大灯的设计也较为狭长,让前脸看上去更具侵略性和运动,这样的设计在小型车中是比较罕见的。

车身侧面腰线圆润而有力,匹配15英寸的铝制轮毂,远看有点迷你型,是小型车该有的样子。但是,新款马自达2还可以选装16英寸的合金轮毂,这套轮胎对于马自达2绝对是一个增幅搭配。

作为两厢车小型车,尾部的设计就显得比较紧凑了,但造型还是比较动感,与车身整体非常协调。不过,可以想象,后排的空间应该会很拥挤,如果是小情侣使用还好,但用在家用方面就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内饰方面

新款马自达2的设计与马自达3也颇为相似,采用了三幅式方向盘设计,并配有7英寸的悬浮中控屏;采用圆形空调出风口设计,搭配上皮质包裹的中控台,看上去还是有着一些豪华感的。而且,在中控台两侧还使用了比较亮眼的装饰条,家族范十足。

动力方面

都知道,马自达对于动力有着独到的见解,旗下的车型在动力方面从未遭受吐槽,那马自达2是不是也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呢?新款马自达2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74kw,峰值扭矩为141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油耗仅5.3L,这对于一辆两厢车来说已经完全够用,甚至可以说非常出色。

从整车配置以及外观来说,这无疑是一款不错的精品小车。然而,新款马自达2的售价并不便宜,海外版售价为1.9万欧元(折合人民币为14.8万元)。这样的价格在中国汽车市场完全没得玩儿,14.8万都可以买一款不错的B级车了,谁又会选择一款两厢的小型车呢!最主要的是,当年引进中国的马自达2还硬生生的将这款两厢车加了一个尾巴,看上去有点怪异,导致2012年在中国退市。


如果引进中国市场的马自达2与海外版一致,然后在价格上做一些调整,想必在中国也能大卖。毕竟现在中国的单身汉太多,买一款两厢车代步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小型车方面的选择选择也很有限,除了飞度以及致炫,基本没有其他的车型担当小型车的销量任务。对于这款海外版的马自达2,你喜欢吗?如果再次回归中国市场,你会买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