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直股份做什么的(中直股份做什么的股票)

宋维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直股份2月21日晚公告称,中航科工的全资子公司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拟将持有的中直股份合计2.33亿股(占中直股份总股本的39.49%),全部转由中航科工直接持有。股权调整后,中航科工直接持有中直股份的股份数量增至2.71亿股,直接持股比例增至46.05%,直接和间接控制中直股份的股权比例为49.30%。

本次股权调整后,中航科工将进一步加大对航空主业和高科技产业的直接投资,更好地落实和体现“管资本”的国企改革要求,促进航空工业集团战略落地;同时,通过资本注入嫁接产业整合和赋能,引领资产优化、管理提升、激励机制改造升级,实现产业做优做强做大,并寻求通过投资导入新的业务或资产,不断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最终实现产业与资本良性循环。

据了解,本次股权调整,将解决长期以来中直股份股权分散问题,有助于进一步理顺中航科工旗下直升机业务的产权关系,为大力推动直升机业务及资产一体化发展,全力推进民用直升机产业基地建设,充分发挥直升机产业集群效应奠定坚实基础。中航科工将以AC系列直升机为核心,以天津民用直升机产业基地建设为契机,把握新机遇,大力推动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产业化发展,为“十四五”期间航空工业集团民用直升机业务实现突破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