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多考多少分(今年最高分考多少分)

#2022高考季#在广西有这么一个人,他出生于1988年,读了十多年高中,瞒着家人参加了十多次高考,他就是唐尚珺,家住广西某一山地农村里,而且差不多是全村最穷的一户,但自从小时候听大人讲,读书可以改变命运的时候,他就开始刻苦学习,年年拿班里第一名。

2009年,是他人生第一次参加高考,在他看来考上清华北大应该不难,实际上只考了372分,连三本线都没有达到,他的老父亲只能送他去南宁市第一所技工学校学手艺,但他不甘心读专科,就偷偷退学。从那一年开始,他就一直瞒着家里人,拿着父亲给学技校的学费去钦州市高三补习。终于在2010年第二次高考,得了405分,免强过三本线几十分,2011年又考了475分,觉得有进步了,2012年505,2013年只过了二本线,只过了几十分。

但选不了好的学校,第四次本来可以选好一点的二本,但是志愿没填好。2014年是他第五次参加高考,他以573分,报了西南政法大学,但他没打算去,他觉得自己都是600分以上水平了,再努力应该可以考的学校,于是他试着报了2015年高考,以587分被吉林大学录取,这个学校不仅仅是211,还是985正在广州打暑假工的唐上君接到了吉林大学的录取通知,但是调剂的专业不好,他还是选择复读。

2016年,他第七次参加高考,这一次他以625分的成绩被中国政法大学录取。唐尚君拿着名校的录取通知回到老家,终于敢和父母坦白。母亲笑得很开心,并没有怪儿子,

看着儿子名校的通知书,父亲表现得很平静,虽然儿子瞒了他几年,但这种毅力是值得钦佩的,还是为儿子感到自豪,毕竟当父母的都希望儿子以后有出息。经历了大喜大悲,堂上君看到眼前的一幕,突然觉得考上。什么大学都不重要,亲情才是最重要的。最后,唐上君带着父母坐火车前往北京,不仅是为了完成自己的心愿,也是希望给父母留下美好的回忆。他们去看了天安门,爬了万里长城,品尝了北京烤鸭,最后去了儿子被录取的学校。


可是刚学几天,唐尚君却选择了退学,因为他父亲得了癌症,需要钱来治疗,因为广西某高中承诺,只要他回来复读,将奖励10万块,看到还10万奖励,不但可以给父亲治疗,还有机会考上清华北大,没有理由不去呀。

以600多分成绩,终于又回到高三复读,并拿到了10万块,但他父亲还是去世了,虽然去世了,但高考之路还得继续。

2017年考了550分,但没有填志愿,因为没有达到目标,2018年考了619分,2019年考了645分,目标还是清华,2020年他考了619分,然而在2021年,却考了个591分,眼看分数上上下下,还是上不了清华。


在他看来清华北大无望了,终于在2022年他觉醒了,他觉得今年再考不上,自己也不用去争扎了,毕竟今年他已经34岁了,人生参加了13次高考,如果今年再高中的话,还要再读4年大学,就是38岁了,而对于很多大学来说,超过35岁已经是大龄学生了。

即使毕业了,找工作应该也很难找,毕竟38岁了,也许正是这个原因,让他彻底觉悟了。

试想如果当初他,选择了吉林大学或是中国政法大学,现在应该可以有一个好的前程了,毕竟清华北大,不是人人都可以考得上的。


看完他的经历,你觉得人生中,是名利重要还是生活重要,毕竟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如果是你,你愿意拿人生中,最辉煌的十年去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