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自带阅读器是什么(联想自带阅读软件)

提起阅读器,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kindle,虽然其被用来压泡面盖的几率也挺高,但在人们心目中的位置还是很突出的。

而由于kindle的尺寸始终在6英寸和7英寸之间,所以还是给了很多品牌机会的,比如元太,其既有5.2英寸屏幕,也有10.3英寸屏幕,但这些kindle没用,于是国产品牌的阅读器越来越丰富。

这不,联想刚刚表示,将推出一款故宫文创联名版YOGA电纸书,将在8月24日开卖。

这款YOGA电纸书配备新一代CartaM2墨水屏,改善普通墨水屏存在的前光不均匀情况,灯光更自然。其屏幕尺寸5.2寸,2GB内存,16GB存储空间,支持36级阅读灯,2000mAh电池,重量130克。

这款产品支持4G网络,可以拨打电话,直连阅文集团的电子书内容,但价格没说。

其实,阅文自己也有阅读器,就是口袋阅,现在已经发展到2代,售价1099元。

口袋阅2代采用四核处理器,2GB内存,16GB存储,5.2英寸电子墨水屏,284 ppi,分辨率上与上一代相同,但提升了玻璃盖板的光学技术,带来更好的显示效果, 同时具有36级阅读灯。重量130克,2000mAh电池,还有外放喇叭和物理翻页键,可以用来听书。

可以肯定,就是联想的YOGA阅读器要比口袋阅2代更贵,虽然配置相当,但联想加上故宫的IP,价格肯定会提升一些。

而实际上掌阅也有一个阅读器,叫FaceNote F1小阅,售价1198元,销量仅次于口袋阅。口袋阅一共有1.5万评论,而F1有1万,考虑到掌阅F1上市较晚,实际上表现更好。

其采用了骁龙439 八核处理器,2GB内存,16GB存储,5.84英寸墨水屏,分辨率720x1440,还有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并且可以扩展TF卡,加上4000mAh电池,10W快充,158克重量,1198元确实不贵。

可以预见,掌阅这款还会有不错表现,而其他几家可能也可以升级到更大一些的屏幕。

这里需要一提的,还有海信A5,也是5.84英寸,售价1499元,也是158克,骁龙439,可以说跟掌阅的方案一致。其销量表现更好,累计达到了3.6万评论。

但是,虽然几款产品都具备了通话功能,但本质上还是阅读器,不是手机,因为比如你拿这个看短视频,基本就不行了,而短视频可是手机上最普遍的一项应用。此外,2GB内存能干什么呢?可能也只是阅读。

当然,接下来可能还会有加入者,比如小米,毕竟小米有多看APP,内容也是很丰富的,但这个市场应该不会很大。

而对于联想在手机市场尚未重启之时,做这么一款产品,还是让人比较迷糊的。毕竟其属于手机的一个子集,其能做的,千元手机大多也能,还是4GB内存。那么这种阅读器,主要还是满足阅读,尤其是网络阅读的爱好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