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是美国什么日子(9月5日是美国什么日子啊)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内7日发生林火,危及公园内最大的一片巨杉林。公园方面关闭部分区域,消防人员8日仍在灭火。

巨杉为常绿巨型乔木,是全世界体积最大的树,可高达100米,目前全世界仅存70片巨杉林,全部位于加州境内的内华达山脉西坡,其中一些树龄超过3000年。人们给那些最古老的巨杉逐一取名。

这是2011年9月5日在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内拍摄的巨杉。新华社发(赵汉荣摄)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火情信息发言人南希·菲利普8日介绍,公园内沃什本步道旁7日着火,8日上午过火面积为67公顷,晚上扩大到118公顷,危及超过500棵巨杉。

消防部门出动近300名消防员、2架灭火直升机和1架灭火飞机控制火势蔓延。公园方面正在调查失火原因。

菲利普说:“有一些树被烧毁,但是据我们所知,那些有名字的树没有遭遇这种事。”

她说,一小队人员已被派往那片巨杉林,队员们用防火箔纸包裹巨大的树干。

另外,这片巨杉林附近的瓦沃纳村大约有600多人露营、住宿。园方已经建议他们撤离。

菲利普介绍,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此前使用特定燃烧剂清除巨杉周围的灌木丛,“一旦林火真的烧到这里,可减缓火势蔓延速度,帮助我们控制火势”。

2021年10月13日深夜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县拍摄的山火。新华社发

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美国山林火灾过火面积约为1.9万平方公里,是往年同期平均数据的两倍多,为十年来最严重情况。新墨西哥州、阿拉斯加州等地发生大规模林火。加州几乎全州正经历旱情,随时面临火情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闪电引发的火灾与森林共存数千年,这种自然火灾是森林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可以有效改善森林健康状况。

路透社说,一个多世纪以来,美国联邦政府对森林管理不善,导致美国森林枯树和灌木丛比较密集。这些地面上的干燥植被不被及时清理,在火灾高发时节“一点就着”,助长林火。再加上气候变化导致干旱加剧,美国西部地区的山林火灾变得更具破坏性。此外,林火原先只在初夏至晚秋高发,如今则一年到头都高发。(郭倩)